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这才叫 NB 的媒体

偶然从 delicious 首页上看到一个 BBC Glow JavaScript Library 的链接,点进去一看,原来是 BBC 推出的一个开源 JavaScript 库,用于 Web 前端开发,可以处理 DOM 和创建动画效果等等,很粗略的看了看,并不是很有突破,语法上类似 jQuery 但不如后者简洁。

其实我想说的是,BBC 作为一家媒体,在现代传媒技术方面是很乐于投入并创新的。比如说伴随互联网产生的新媒体类型,BBC 很早就有了音频和视频的 PodCast,Ubuntu 8.10 的媒体播放器还自带了 BBC 特别节目的 feed,Firefox 的默认新闻 Feed 书签也是 BBC 的 RSS,现在 BBC 还开始走近了开发者……

Reference: BBC 提出的 Future Media Standards & Guielines 中关于浏览器兼容性的指南。完全可以入选 Web 标准手册。

记得我朝不久前曾宣称要打造能影响国外舆论的媒体,其实只要对比一下 Xinhua News 和 BBC 的网站技术含量,就知道这话有多不自量力了。一个拍出了 Planet Earth 这样的巨作,一个连 Firefox 浏览器都支持不好。

我很欣赏外国人的严谨和踏踏实实,国内更喜欢忽悠。

说的好。不要说媒体,就是工信部的网站都对非IE支持那么烂,可想其他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