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地球一小时

今天(3月27日星期六)20:30是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开始时间。

全球的参与者将熄灯一小时,旨在让节能观念深入人心。

虽然如官方网站所言,这样的活动只是一个形式,但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有意义。养成节约能源的习惯,从小处讲,省钱;从大处讲,造福地球。所以:

Earth Hour - Proudly Committed

UPDATE: 德国的地球一小时活动鼓励大家玩 “Licht aus, Graffiti an!”的游戏,就是在黑暗中用光源(例如电筒,手机屏幕)等等比划图案,然后用相机的超慢速快门拍摄,再分享图片。很有趣,我今晚也试试看~

对个人来说,地球一小时,有助于提高节能的意识,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意识。但是,做成现在这么大规模的全球行动,是否提高意识的作用已经达到,或者说它也只能做到提高公众意识,而对于WWF来说,对于气候变化议题的推动是不是可以做更多,而不仅仅是年复一年的熄灯。

普通的数码相机是不是没有这个超慢速快门(名称好矛盾的),得专业的相机吧?

一般有手动档的相机就行(能设定快门时间)。此外还需要三脚架。

那一个小时刚好出去打台球了,回来才发现是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