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慕尼黑领事馆,iPhone 4,Google Munich...

护照还有1年过期,于是我们今天冒着酷暑前往位于慕尼黑的中国领事馆申请更换。

德国这一周以来真是暴热,部分地区已经超过40度。火车上人也很多,空调没什么作用,昏昏沉沉的到了,上一次来慕尼黑还是2年前。

中国领事馆位于城市西郊,紧靠著名景点宁芬堡,打开手机上的 Google 地图,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门面很小,国旗挂得不高,办公大厅就2个窗口,比我想象中规模寒碜太多,不过这也符合德国行政机关的普遍情况:简朴。白宫一样的乡政府大楼只会出现在盛世天朝。


领事馆的铭牌

办事人员态度不错,当然我们也是有备而来,上周五还自己 DIY 了证件照。申请手续办得很迅速。3周后再来一趟,取件,交钱,一个人55€……

完事后来到慕尼黑老城,大城市的好处之一就是有 Apple Store,水果粉丝哪里都很多。把玩了一下 iPhone 4,别的没感觉,但是整机做工非常上档次,Retina 的屏幕就像印刷品的效果,绝对值得入手。


旧的图标不得不带有锯齿

Google 的德国总部在汉堡,不过慕尼黑也有不小的研发部门,上次有个技术主管来学校宣讲,似乎这边在负责 Chrome 浏览器的一些工作。我们也顺便路过了 Google Munich 所在的办公楼,因为地理位置是在太优越了,完全是慕尼黑市中心的中心:玛丽安广场东北角,离老市政厅3分钟步行距离。不过外观毫不张扬,就是普通的写字楼铭牌。


连铭牌也那么简洁,除了 logo 一无所有。


门铃按钮也是……

随后去吃了肯德基,门可罗雀……

之后就回家了,现在外面终于开始下大雨。

还有一年才过期,干嘛这么着急啊

似乎胖了?

hoho

天魔大哥是T恤控?

楼上慧眼~:) 我别的衣服没有,体恤很多~

明白了kong一词...
是怕了...:D

4的天线据说确实有问题~别急入手,我估计很快会出4s

门铃上google之上的按钮都是空的,,,其实都是它的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