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什么是 Lomo?

摘自《迪派影像世界》2004年8月号:

也许对你来说,Lomo 是一个全新的名词。但它自诞生之日起,已经在全球的各个角落拥有了大批的 Lomo 迷。Lomo,这种看起来像玩具的相机所掀起的摄影热潮,始于 1982 年圣彼得堡。1991 年,几位维也纳学生远赴布拉格,一时兴起买下了当时已经停产的 LC-A,没有闪光灯,比傻瓜机还笨。照片冲印出来的效果却让他们非常惊喜:鲜艳、快乐、朦胧,这种全新感受让摄影变得如此过瘾。1992 年,总部在维也纳的 Lomographic Society 组织成立,旨在随时向全球发布有关 Lomo 摄影的讯息。

如今,迷你傻瓜的 Lomo 相机蜕变为一种潮流,成为时尚的代名词。不过技术上或光学上的特性都不是 Lomo 的本质。Lomo 带来的摄影观念是:不需要复杂的摄影技术,甚至简单到不需对焦。但也许简单就是美!拍摄过程中的不确定性,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即兴美学的魅力。日记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文字、音乐、绘画,或者摄影,当 Lomo 成为随身携带的工具时,与其说它是一台相机,还不如说它代表了一种最原始的存在方式——记录,随意,即兴,独具创意。从此,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种情绪都可以用照片来表达。


它所倡导的这种简约主义和随影随拍的生活方式如今风靡全球。而以下这十条拍摄规则也成为 Lomo 一族的入门指南:
1、随身携带
2、随时使用——无论白天或黑夜
3、Lomo 是生命的一部分
4、拍,随心所欲
5、尽可能的接近你期望中的物体
6、不要思考
7、快速
8、你不需要预先知道你会在照片中得到什么
9、随便组合你的照片
10、不要理会以上这些规则


尼康数码相机大都有一个有趣的功能,可将16张照片拼为一幅单张的照片,就像 Action Sampler Flash 或 Action Sampler 四格相机的效果。


呵呵,我用自己的 Nikon CP2100 试了试16格连拍,真是好玩!

Enlightened! 实现了对拍摄的愿望哦。Lovely Lomo

你干嘛,从床上蹦下来,然后呢,在拳击么?

他从床上蹦下来 然后……逃之夭夭……

看起来是这样的@_@

他从床上蹦下来……后来……@_@

看来都被我误导了:D,他不是从床上蹦下来,只是从快门前走到镜头前而以

我当然是知道的……被误导的只有上面一个人而已XD


而且……那个“后来”是有典故的……XD

很容易就可以拍出灵异照片的说。

以前偶是如此随意的……
生活~生命~我的心~

楼上的加油……

五棵松有Lomo买,900多

拍的还蛮有个性的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