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立水桥-小汤山-十三陵水库 2nd

秋风送爽,我又开始和宝贝坐骑一起郊游了。

上一次骑行还是5月30日的事情了,夏天没有骑车的原因很多,反正就是歇了很久,因此这回 out 的目的主要是热身。路线选择的是比较轻松的十三陵水库一线,同行伙伴是易力和周洪江。

易力不喜欢来回都走一样的路,便建议去的时候走立水桥那边,再往西到十三陵水库。我看了地图,发现可以路过小汤山温泉——我大一的时候很想去的地方,正好去看看啊!

今天早上睁眼时已经10点过了,也就懒得洗水壶,一套运动打扮地下了楼,没戴头巾,现在头发不长不短,不太好打理。按惯例买了两瓶水和一块士力架,嗯,虽然隔了几个月,一切程序还是很熟悉~

周洪江似乎是第一次骑行长途,他的坐骑是今年 Giant 新出的 Hunter-1,感觉和易力的 ATX 680 挺像,但我还是更喜欢我的车车的弧形架子,性感啊~

先去了趟 Giant 旗舰店,打气,上油,然后一路绝尘,北四环-亚运村-北辰……北辰以北修得很繁华,但是过了一个路口之后一下子就荒凉了,废弃的农田,待拆迁的破房子……又看不出来是在北京。

不一会儿到了立水桥,又开始繁华起来,看到了天通苑等等有名的住宅群,和同伴讨论了一些关于买房子的话题——哦,是不是还有些远呢?

继续北上,一路景色平平,有很多正在建设的道路和别墅群。在一段半成品公路上我们来了一次全速狂飙,结果 max 速度才 41 km/h,弱!

中午时分还是挺热,出汗,喝水,休息。然后经过了大柳树环岛来到一汪小湖旁,有很多树倒映在水面上,感觉很有几分精致,于是下车拍照。

小湖对面是大片玉米地,枯黄的玉米杆仍旧笔直的一排排立着,拍照 too。

再往西走一会儿,就看到了小汤山龙脉温泉的招牌,嗯,以后要找时间来一次!

之后的路没什么意思,我们也骑得饿了。决定到了昌平城区之后先 fb。

上八达岭高速辅路,过科技园,西关环岛,熟悉的街景……

有些急不可待的扑进一家叫“船工号子”的川菜馆:功夫鱼、酱牛肉、莼菜鸡丝汤、老油条丝瓜还有黄粑,三个人风卷残云般地扫荡一空。

继续前进吧,发现体力还是有些不济了,这么久没骑车,真是需要适应适应。

一路无话,我带头沿着2月底那次来的原路,到达了十三陵水库的环湖路。

之后上了大坝,拍照,休息够以后和夕阳一起返程了。

本来只打算热身骑80公里左右,结果超额骑了110多公里,我感觉还凑活,就是手腕和脖子有些酸,周洪江似乎腿上比较不适。

嗯,随着天气转凉,需要多骑车了:)

一些图片,见评论~

难得有个一楼,不抢不好意思 ^_^

图片出来前,先抢楼。

小湖边的 pose~

玉米地里的 pose~

苍耳?

玉米地里的 pose~


作牺牲也要把红旗插上状……

小汤山温泉~

到达水库前的一段坡路...

夕阳,使用 Sunset 模式拍摄。

The sun in my hand~

偶们的坐骑,左起:易力的 ATX 680,我的 Hunter-DX,周洪江的 Hunter-1。

水库大坝上的 pose~

水库中央的亭子建筑。

恩,不错

不错。

ck的人像照片享有一半著作权,wahahaha

不错,现在天气正合适!

下次再出去,叫我一声.
很久没骑自行车了...

苍耳,太阳,坐骑都不错

苍耳这玩意儿好久没有见过了~

上一次看见活的苍耳(蒺藜?似乎是这么叫)应该是至少五年以前的事了吧


当然后来在药柜里是经常看到苍耳子的

苍耳??

小时候常常摘来玩,用来做子弹丢人;或者偷偷塞进附近女生的脖子里。

05年如果有一天内小于140公里的我一定参加~
现在就开始想路线……
去年暑假都被荒废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