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喜欢周末

一般来说,没有人会讨厌周末吧?

这周我的工作比较单调乏味,不过也接触了很多新鲜的东西。我们部门这周没什么事情,本来应该给公司的出版社做网站的(不是很有意思~),结果因为需求分析问题一直拖着。蝈蝈去上海参加 M$ 的管理峰会,顺便举行上海的 CSDN 网友聚会。我则继续当编辑部的救火员——负责完成《〈程序员〉合订本 2003》的配套光盘的内容选择和组织。

光盘界面是简单的 HTML(偶只用了一个页面),没有什么问题(要是有同学买了,应该可以看出我的明显风格,呵呵)。

内容选择比较头痛,我毕竟涉猎领域有限,经验也少。宣传上提出“10本经典电子书,50个经典源码学习”,于是这两部分最麻烦了,其他的“杂志电子版,配套源码,规范模板”等等倒 easy。

因为是正式出版物,电子书可不能放那些非法的盗版PDF文件(偶有一大堆,巨经典)。网上开放版权的书很少,最后选了 Thinking In 系列,还有侯捷的,最后在编辑部大牛 myan 的帮助下凑齐了。源码部分,我找了不少经典的 ASP.NET 程序,大部分都来自 M$,感觉满舒服。另外还见识了一下 Apache 开源组织的多个项目……感觉真是……复杂,N 多东西,光学会使用就不错了,下载页面也很混乱……我暂时还不会研究它们。

觉得做光盘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就是烦琐,不停地搜索,下载,整理文字……累!下周一,应该可以出成品了。窃以为,这次的合订本光盘比前2次的都好,呵呵。

回忆完毕,周末干什么呢?E 一直念叨着去咖啡馆,可是人凑不齐。我还是想睡觉,今天11:30才起来,现在洗漱去。

一会儿再写吧,呵呵~

咖啡咖啡~~~~
不要做没有咖啡的可怜小孩

嘻嘻,Ejj好凶啊~

楼上,过来跟我们一起去吧

看来的买一张学习一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