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Narcissus

周日去买了一盆水仙回来,大约十几株,卖家说快春节时就能开花了。另外买了一个椭球形的透明玻璃小花盆,以及30颗蓝色和橙色的闪亮玻璃珠。回屋挑了三株放进小花盆,倒上一点水,再把玻璃珠随意搁进去……嗯,很好看,等它开花了~

水仙为秋植球根花卉,早春开花并贮藏养分,夏季休眠,性喜温暖湿润气候。水仙花是点缀元旦和春节最重要的冬令时花,其碧叶如带,芳花似杯,幽香沁人肺腑,常用清水养植,被人们称为“凌波仙子” 。水仙原产我国,分布多在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上海崇明县和福建漳州水仙最为有名。水仙鳞茎浆汁有毒,含拉可丁,用作外科镇痛剂,鳞茎捣烂可敷治痈肿。花作香泽,涂身理发,去风气,又疗妇人五脏心热。


那西塞斯:一个青年由于对水池中自己形象的眷恋而死去,变成一种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花朵


得水能仙天与奇,寒香寂寞动冰肌。仙风道骨今谁有,淡扫蛾眉一枝。 从中便能领略到水仙优雅动人的姿态了。水仙绿叶轩昂,悄立水中,似凌波仙子踏水而来,高雅清香,格外动人。水仙花的中国花语有两说:一是“纯洁”,或作“纯洁的爱情”,专用于妇女,赞扬其品德。二是“吉祥”,用于亲友及其家庭,祝愿走好运。春节的礼尚往来,赠水仙的特多,如不解其花语,仅作入情筹码,那就非常乏味。

  千百年传说,水仙花是洛神,也有说是湘神的化身。她们都是古圣人伏羲或尧的女儿,是妇女的道德典型。前人据此不知写了多少赞美水仙花的诗篇。写得最深最细的,要数曹操的儿子曹植的《洛神赋》,还有宋代高似孙的水仙花前赋与后斌。若把他们抒写水仙花的美,凝聚到一点,便是“纯洁”,用来比拟、颂扬妇女德行,对民风起着积极作用。西方水仙花的花语是坚贞爱情,与我国相似。源出于古希腊神话:谁不忠实于爱情,要受复仇女神惩罚,使他死于水,变成水仙花。故西方水仙花的名字意译便是“恋影花”。引伸便是自省对爱情的诚挚。这和中国掌故是相似的。

  中国水仙花的民间传说很多,流行最广的是说:福建园山有一善良的农妇,救济了饥饿垂死的乞丐。这乞丐原是神仙,将吃的饭喷在屋的四周,后来长出金盏银台水仙花。那里农民便靠此经营而致富。于是赠送水仙的含义便为赞美您心好必有好运,祝贺您吉祥如意,万事称心。人们普遍将水仙花作为新春清供,以增添家庭幸福气氛,这就是水仙花花语的作用。


啊~~还有这么多讲究呢,有趣

"眷恋自己水中形象而死去",好自恋哦*"*

Narcissus 希腊神话里面的俊美少年.
喜欢这幅pic, 怎会照出黑底以及如此晶莹剃透~
另, 奶奶很会种水仙的~~~~ :D

希腊神话里经常出这种变态的=v=

水仙花开的时候非常香,但开始凋谢的时候花瓣会不停地枯萎然后往下掉,所以花开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丢掉了,否则清理起来很麻烦,为了它长得好,需要将球茎外皮切开,露出里面的花芽,两至三天换一次水比较好。

风信子也有相关的希腊神话:

太阳神阿波罗和他的好友一起抛铁饼,结果不慎将好友砸死,悲痛之余将好友化为风信子,风信子紫红色的花则代表好友额前的血。

啊,风信子果然是关于友谊的,我要告诉风信子去~~

等花开了会很象,不过最好用一点生长抑制的药剂,否则会长得很长,东倒西歪的。

曾经买过那种水晶泥种的花 非常的漂亮!(是泥漂亮,五光十色的感觉),吐血推荐!

tt喜欢那种变异的多层花瓣水仙花香也超美味~~~

-__-!!今年做了错事……把水仙雕的太过了,叶枝长出来都扭扭的……

2700 !
单纯地抢楼. >_<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