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买了三本书

中午吃饭,发现没有零钱,于是想到去买一些书,顺便破钱。自己自从高中以来,就再也没有好好看过书了……都是电脑惹的祸?:I

几乎是第一次远离计算机专柜,在文学柜台前驻足许久。现在所谓的网络文学,时尚生活什么的,花花绿绿摆了很多……我不喜欢网络文学,尤其是还出书,《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经典,但是跟风就没什么意义了,至少我比较不屑。看到仅仅把 BBS 上的帖子集合一下,配上没有意义的插图就卖几十元,心里就不爽。

中午时间不多,也没有仔细选择。想买刘墉的书,但是看了看觉得没有很好的版本选择,加上钱不够,下次吧。生活柜台看到了时尚菜谱,最后挑了本《养生汤·茶》,冬天了,学着那些学长们煲汤试试:) 外国文学柜台那买了本《老人与海》,我很早就有了英文原版,但是一直没有看完……这本书应该能让我保持坚强吧?最后,还是看了看那些时尚小书,买了这本《朵朵小语·轻盈的生活》,它长得很好看,文字也真实质朴,再加上我就喜欢“轻盈的生活”……

或许今晚能早些洗澡,然后躺床上,靠着我妈买的水滴靠垫,舒服地看书,喝水……

蔡智恒的书都是精品,都不应该放过……

蔡智恒的书都是精品,都不应该放过……

nod,相对于其他人来说他写得最好,不过个人觉得后来的几本书时钟还是不如《第一次》,呵呵,就像仙剑系列一样……

槲寄生是后来几部里面最好的,就是结尾有点仓促
爱尔兰咖啡也很好,就是太短,展开不够充分
夜玫瑰虽然也保持了风格,总感觉是凑出来的作品,差很多了

转一篇书评:
朵朵好自在——读《朵朵小语》

朵朵是我在网络上的邻居,我们同在GiGa的网站上拥有个人电子报。

她比我晚很久才开始办报,订阅排行却在我前面两名,人气蹿升的速度引起了我的目光,也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她的文学,和万岁少女清新可爱的插花。

对我来说,朵朵的作品给我一种会呼吸、好自在的感觉!听起来好像卫生棉的广告,意境上其实也是十分相似的:就像卫生棉与女孩们肌肤之亲的关系一样。

《朵朵小语》就是属于适合每个人贴身携带的那种贴心之作!

旅行的时候,带一本《朵朵小语》,不会造成旅人行李及心理的负担,且看朵朵轻盈的羽翼,承载着丰富的内涵,安抚游子的情怀。

起床的时候,随手翻一页《朵朵小语》,温馨可人,像是远处的星光,又像是蓦地上的萤火虫,悄悄地为你的心灵点上属于“家”的光亮;你卸下疲惫回到“家”,甜美的梦境于焉降临!

想发呆,或不做什么的时候,来一杯花草茶,泡一个花草澡,点上香氛疗法的精油,让空气中充满大自然的气息,此时别忘了在《朵朵小语》的扉页里纵情的呼吸。这就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身、心、灵”森林浴疗程……

就像插画作者万岁少女说的:“每次画完就会有种刚泡完花草澡的感觉。”这亲的书不应该只被放在书店,它应该同时被陈列在所有号称是最具疗效的SPA里,在像“阳光、空气、花和水”和“Aveda”那样的店里。对我来说这是一本书,也是一种生活的需要。

阅读《朵朵小语》第三集《飞翔的心灵》,使我想到一首意境自在的古老禅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古诗在文字间蕴含了情境,而《朵朵小语》里则开遍了智慧之花,更配以饶富意趣的插图,无疑更贴近e时代的心灵。

看过朵朵,很难不喜欢她在作者简介中的自述:“最奢侈的心愿是拥有一幢森林中的小屋,以野菜和山泉维生,终是散步与阅读。”

除了在网络上,我但愿能成为她森林小屋不远处的邻人。
---------------------------
不错啊~不知道我能否体会到……

最奢侈的心愿是拥有一幢森林中的小屋,以野菜和山泉维生,终是散步与阅读

好爽……

最奢侈的心愿是拥有一幢森林中的小屋,以野菜和山泉维生,终是散步与阅读

哇哦, 好爽……

以前的我很爱发表评论,现在也喜欢。但是多了很多的顾虑。我觉得没有人能够说出什么真理。只是成一时的英雄罢了!但是这个世界上的人们在清醒的时候总是喜欢侃侃而谈!我不责怪任何一个人!只是感觉到人们都好可怜!如有冒犯之处,请多指教!海涵!
谢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