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碎片

呵呵,今天似乎没有特别的心情写blog,不过却觉得总有话要说,那还是就说几句好了。

昨两天,莫名其妙的就想戴帽子,而且是想戴十年前买的那顶帽子,可是翻箱倒柜,却怎么也找不到。以前搬家搬了几次,我都没有扔掉它,包括在那段时间买的T-shirt,一直压在箱底,这么多年,每次到春天,到秋天,我都要把它们拿出来晾晾晒晒,看几眼而已。可是这两天莫名的就特别想戴,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很多时候,当那些内疚悔恨愤怒的情绪消失时,温暖的记忆便流淌而出。

家里还剩了些为数不多的有十年历史的杂物:

1,一把削皮刀,大概是在97年买的,现在还在使用

2,一个放冰糖的罐子,大概是1999年同学送的,本来是一套很好的骨玉咖啡套杯,其它的都被那字可怜的小猫摔碎了,就只剩了这么一个糖罐子。

3,盘子一个,大概是在1999年,同学送的,缺了一个口,却仍然不舍得扔

4,锅,大概是1999年买的,快要坏了

5,台灯,1997年的时候买的,现在还在用

6,相架一个,93年同学送的,这大概是我身边最古老的物什了。

7,我记得自己还有一个装着勿忘我的花罐,应该也是97年的时候的物品,不过我不确定是否有在上一次清理中把它清除了。

我一直是很舍得扔东西的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我是一个愿意向前看的人。然而今天我忽然觉得,也许有一些衣物,有一些用品,你是需要保存一生的。

所以我决定周末去IKEA买几个储物篮,存储那些相关的记忆。

再前进的路上,回忆是我们唯一的行李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