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碎片

好友刚买了车,于是十几年前拿到的驾照终于派上用场了。新车到手,自然是兴奋了。周五他就给我打电话了,要我去他家里玩,但是与以往不一样的是,他要开车来接我:)

呵呵,我也佩服自己的胆量。竟然就答应了。不过其实也是对他的信任,这么多年来,他做事踏实,沉稳。而我家到他家的路,路况也很好,况且是周末,心态都很平稳,所以其实也无需什么胆量了。

准备了一些cookie,因为朋友已经有了小朋友了,所以送礼物,自然是送给小朋友的就可以了。

一路简单,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当然这么多年了,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也算是患难之交,不是一家人,也是半家人,所以繁复的礼节也少了不少。当然他们一般是不会让我进厨房的,但是要端个菜,拿个碗也会豪不客气的叫我动手。所以我也只是陪着他的太太说了会话,大多数时间是和小朋友一起玩,和他一起讲故事,看他把他的玩具摆出来一地,然后就在那一地的玩具中跌跌撞撞的疯跑,我也是满心喜悦的体会这个小家伙中的生命力。

不过女主人显然不是那种把时间花在家务上的人,所以中午的火锅吃的也简单。

嗯,要是朋友来我家,我将怎么火锅来招待呢?

当然自家做火锅,自然是可以与外面吃饭不一样的。
这个汤底就可以是鸡汤,也可以排骨汤,当然其中有鸡,有排骨。
调料,在自己不会做调料之前,那还是从超市买好了,当然海鲜,香油,麻酱的都要备齐。
荤菜:羊肉,牛肉,自家做的肉丸子,买的鱼丸子,午餐肉,呵呵,还有什么别的可以?
配菜:冻豆腐,鲜豆腐,大白菜,蒿子杆,菠菜,生菜,藕片,冬瓜片,土豆片,红薯片,米粉,黑木耳。
饮料:橙汁,可乐

大概是要准备一些主食的,可以自己烙一点小饼的。

其实准备一顿饭,心情很重要,一个心态耐心平静的人,作出来的菜一定也比较精致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