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理想主義者的勝利

昨晚大学同学聚会,一方面欢迎到北京来的一个同学,另一方面聊聊天,沟通信息。了解到其中一个同学的事业又有了重大进展(内容不能说),非常高兴,比我自己的事业成功还高兴。
为什么呢?要我说,这是理想主义者的胜利,草根的胜利。不必拉政府关系,不必拿权力寻租,纯粹依靠眼光、胆魄、坚持和汗水,也能登上中国企业的巅峰。
北大,是理想主义的代名词。理想主义者们,总被批评异想天开、脱离实际。怎么能不去拉政府关系呢?怎么能不去讨好领导呢?怎么能不去把自己漂染得跟其他人一样呢?
曾几何时,北大人在社会上混得往往不如意。当上领导的少,疯子和狂人居多。对现有秩序的蔑视存在于骨子中,当然要碰一碰壁了。
而今,李彦宏已经成为了新经济的代言人。其独特的企业家气质之一,就是不信邪,敢于坚持,甚至敢于跟国际上最炙手可热的Google公司交锋。
我相信,更多的李彦宏会出现的。
因为,这是新经济时代,我们在一个平平的地球上。权力和其他资源的作用是有限的,而你的想象力是无限的。更重要的是,限制你创新的因素越来越少了。越来越好的资本市场,就是一个明证。
今天早晨,我另一个大学同学方森也到北京工作了。他也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坚持自己的本色不肯妥协的人。这一点,他周围的同事、领导都非常钦佩。我以前总是劝他懂一些政治,多替自己考虑,少谈理想。现在,我觉得这样劝是错误的。因为,正像李彦宏说的,好人也能赚钱。
相信自己,简简单单地追求真理,也能成功。
[color=#ff0022]
好了,這是過去一位同學寫的blog。雖然這是寫百度作為一個理想主義者的勝利,這多多少少是反映了自己對于自己未來的信心。

當然,今天,他作為一個理想主義者,也可以說是成功了。看了多少人,曾經有那么強的背景,最后都走向默默無聞。而這位同學,他的理想,他的執著成就了他的今天。

所以依然堅持自己的做法,踏實的做事,樸實的做人...
[/color]


坚持理想我觉得很难。
所以成功者才显得那么可贵!

李彦宏,商人一个。前一阵子好像被CCTY就范来着。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