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十七个回闪(-)

那个时候,小青又搬了一次家,自从和dear分开后,她就找不到一块可以安定下来的地方。从那个时候起,家也就只是睡觉的地方而已,其他大多数时候,都消磨在家以外的地方。

又搬了一次家,小青不免要给父母电话,父母告诉小青,表姐来杭州了。嗯,自从小青上了大学后,就少有和表姐表妹们联络。只是偶尔会从姑姑那里听到彼此的消息。而表姐到了杭州,大家便又熟烙了起来。晚上便接到了表姐打来的电话。那天晚上表姐说了很长时间,差不多讲了有3个小时。小青很惊异,因为这不是印象中的表姐,这么能侃侃而谈。当然两三个小时的电话,主题只有一个“世界向你关上了一扇窗,就会向你打开一扇门”。小青很感谢表姐的安慰,当然常人都会认为分离是痛苦的,是需要安慰的。但是他们不知道小青已经渐渐远离那段生活,虽然她依然不能在一个住所安定下来。

表姐依然是时常的电话,细致,唠叨,却也有一种别样的温暖。她算是小青家族中,小青这一代的美女,因为她有些外祖父的遗风,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肤,玲珑的身材,还有一点点书香气质。于是她很早结婚,很早生子。虽然小孩都十岁了,但是看上去依然年轻。但是却多了一份母性与温柔的气质。

小青竟然有一次和表姐两个人跑到偏远的山区去游玩。山青水秀,乡亲浓浓。在那里洗头发也是淳朴的方式,用脸盆接了水来洗。小青的头发上全是泡沫,眼睛也被泡沫遮住,无助的呆在那里的时候,表姐温柔的问到,我给你打一勺水来帮你冲吧。小青觉得这位表姐真的是善解人意。

小青每一次回家拜望父母,都会到杭州逗留几天。表姐总是陪同小青在杭州四处逛逛。表姐不在杭州,她便会仔细交待,小青很奇怪,她的这种耐心,她的这种基于能力的对她人的关心与nice总是源源不段,她不会干涸么?

小青那段时间有些抑郁,表姐每次来北京,小青都是没有时间陪同。表姐却很善解人意说,你要是忙的话就先忙你自己的好了,她可以自己在北京转。其实小青也没什么忙的,看上去虽然工作总是做不完,但是她似乎也总不是在工作,所以表姐每一次来北京,小青都无法抽身。小青其实心里也很知道,但是她只是觉得自己实在是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实在是无法陪同表姐。

小青又要回家了。小青在飞机上想了又想,每一次表姐来北京,小青都没时间陪同,这次怎好意思再去麻烦,思来想去,也不想去姑姑家里,还是和同龄人在一起自由一些。小青还是决定给表姐打个电话,表姐不在杭州,但她依然象以前那样,事无具细的交待,和过去没有丝毫的变化。

小青很诧异... ...

过了好些段时间,小青经历了一些新的人与事,小青终于明白了。这世界上有些人,他们的心中似有爱的清泉,总是能源源不断的输出,因为他们心底的这口清泉,所以他们友好,他们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当然也是不伤害自己的。即使当她希望从他人那里得到帮助,然而别人却无法帮助他的时候,他也不会介意,一如既往的给予他对别人的爱。

然而我们也知道这世界上也有些人正相反,例如过去的小青。

回闪是啥?

嘿嘿,等blog写完了 ,你就知道了

呵呵,像小说

我有个表姐叫小青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