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碎片

1,我要狠狠的喜欢春天

春雨贵如酥,北京春天的雨的确如此。又可以躺在床上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看书了。
鲜花次第开放,小小的嫩芽转眼几成绿荫,鹅黄的绿,墨绿的绿,一切都那么蓬勃,那么娇艳。

2,还是很粗心啦
昨天和蜜一起吃饭,蜜提了提她的事情,我这几天忙着手头的事情,过于兴奋,竟然没有察觉蜜的情绪。晚上蜜发过短信来的时候,才忽然想到,怪自己的粗心。

一直还觉得自己其实挺细心的,可是和蜜在一起,才发现自己其实有点任性。每次吃饭,基本上都是她让我点菜,我也毫不客气。说实在的,我怎么就总是记不住蜜不吃的东西。但是蜜却很留意我的习惯。比如不再晚上吃饭,比如要吃清淡的菜。可我现在想想,我竟然就只知道蜜爱吃虾,爱吃螃蟹。

不过麻辣诱惑的辣味我还是很喜欢的。吃得很过瘾。

这几年下来,发现做朋友其实是很需要缘分的。我和蜜都是典型的双鱼。对人都很有耐心,包容的空间比较大。当然不同的是她喜欢帅哥。我不喜欢笨蛋。蜜要沉稳一些,也内敛很多,我忽然想到这或许是清华人的共同特点,因为接触的其他几个清华的,都比较内敛与沉稳了,而且做人很大方。

以前和蜜在一起的时候,其实主要是聊聊感情。虽然我们都知道,感情的事情是不能通过理智化的手段来解决的,所以我也无法劝什么,其实心理都明白得很。不过只是孤独袭来得时候,我们还能互相鼓励。

当然了最近我和蜜得话题也有了拓展,也聊聊自己对于别人做事情的方式的看法。互相的比照,发现我们彼此真得是如此得类似啊,难怪物以类聚,人与群分了。

蜜是那种颇有能力的人,这来自于她的智力,修养,气质与做人做事的方式。她当然智力上乘,这无需怀疑。蜜还气质良好,每一次与她一起吃饭,对我来说都是一件极为舒畅的事情。我喜欢看她用过的纸巾被叠放的整齐,盘子也不是狼藉一片,她不是那种铺开的。人长得恰巧美丽,所以这些都给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而她做事情耐心却有原则,克服了双鱼容易信任别人的弱点。所以即便是与那些心机深重,使用非常手段的人打交道,蜜最后也总能把事情做成。

或许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付出,而能够付出的人会变得更有能力。人之间的互动永远不可能是单向的,只有我们互相能给予对方所需要的,才可能形成一种非常良好的互动循环。

我和蜜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对彼此比较信任,所以我们才敢更多的披露。特别当我们脆弱,当我们的前面的路不是那么明朗的时候,当我们试探的向他们披露这些的时候,发现他们并没有抛弃我们,于是我们有了更深的信任,因为我们不再是酒肉朋友,因为我们可以彼此承受对方的脆弱。

3,钢琴课
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的那首歌“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多么美丽的画面。而同样美丽的画面,就是隔壁女孩弹奏的卡侬练习曲,轻轻的穿过房门,飘落在你的心房,这就是少年时代啊。

昨日回到家里后,隔壁的小朋友又给我布置了钢琴作业。我果真成了一个爱逃课的坏学生。当然我答应过小朋友,那我还是要尽力坚持下去,让她有一个这样的印象,这个世界首先是讲诚信的,并不完全是尔虞我诈的。小朋友一定要我陪她弹钢琴,而另一个小朋友尧尧也吵着要一块去,于是我就领着两个小孩弹钢琴去了。我座在小朋友身边,看她灵活的手指敲落在键盘上,小朋友尧尧则在一旁捣乱,用他的节奏敲打键盘。

哈哈,好开心,被小孩依赖的感觉真是不错。难怪那么多人想做父母亲。只是奇怪小朋友的妈妈为何....

上大学那阵还没有沙尘暴的时候,很喜欢/稀罕北京春天的柳絮。

wow,现在北京每沙尘暴,到处都是柳絮,不过今天下雨了。

对,“稀xie罕han”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