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碎片

1, 最近我觉得我有知觉问题,忽然觉得自己的知觉有些太乱了。我一直在想,这是不是小时候我经常在爷爷奶奶家和自己家玩来玩去,所以才会出现知觉混乱问题。就象一个小孩子处在好几种语言环境里,她就压根不说话了,而类似的是,我是不是干脆就关闭上了知觉的大门。

2,其实我想建议Richard也可以加强与高校的联系,多做一些演讲,如此来提升影响力。

3,今天忽然想到的,并不是所有长辈的话都值得听,因为他们也会受限于他们的视野与生活经历。

但是你可以学会从别人的眼里看世界。昨天我和邻居说起,在职场上,我比较欣赏那种不甚张扬,但是很有爆发力的人。

当然,我现在把邻居和自己的位置是摆在他是一个长者,我是一个晚辈。我会聆听他的教诲,也听他说自己做的那些事情,当然也会提一些我的看法。

4,家庭排位序列
同样的思路其实也可以用在其他的人际关系中。

哈哈,一个小孩子处在好几种语言环境里,刚开始,她就会冒出各种各样的语言,然后用不了多久就能成功区分跟谁说哪种语言
O(∩_∩)O哈哈~

啊,不是,我知道一个小孩,处在中文日文英文的环境中,结果到了3岁,就是不说话,去医院检查,智商什么的一切正常,后来大夫慢慢聊,才发现,原来家里的语言环境太复杂了,小孩索性就不说话了。

哈哈
那她属于特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