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非常充实的一天

上午和Richard聊了聊将来的计划,当然了他的vision总是给的很大。不过我和他说我没有那么大魄力,而且生性就很懒散,先把小事情做好吧。

中午去取笔记本的路上,聊了聊过去的同学与同事。十年了,以前非常不起眼的同学如今创业也进入了一个稳定的发展期。十年走过来,大家的发展如何,似乎一个人的个性非常重要。说到性格,我们又聊到了当年的创业团队里的另一位成员。我对Richard说,其实当年我们都有些盲目,如果现在来做理性的判断,当时的我们又有多少了解silver呢?只不过他有些传奇的色彩,高中的奥物奖牌得主,然后是保送上北大,到后来的桥牌,然而我们对于他的为人,他对于这个领域到底有多少经验,其实我们自己根本没有判断。当然现在的我们应该不会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了。

下午去见客户,经过二环,发现二环旁边原来的一些塔楼已经改造成写字楼了,写字楼的外墙用了中国隔断中的格子元素,只是用在这里不太好看,如此高的一个楼,如此密集的格子,看了让人喘不过气来,这个楼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铁笼子。

我对Richard说,其实我适合搞艺术,我觉得我对美丽的结构,颜色,设计有一种天然的敏感。哎,或许有一天,我就自己去搞一个工作室,开一个个性服装店。

晚上回来去听了洪小文的讲座,内容倒无新意,只是去了解一下他的演讲的风格方式。回来的时候,到家楼下,我立刻脱掉了高跟鞋,赤脚走回家的。不过好久没穿高跟鞋,今天穿上,我又感觉到了自己,在清华的校园里,温馨的灯光,远离嘈杂却不是太阳春白雪,非常的惬意。

我想我大概会定下心来留在Richard这边,至于邻居那里不考虑了,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气质和他们公司还是有些不太搭调,虽然他昨天把我说了一通,他说我的选择实在是不合社会主流。但是其实Richard也说了,长辈们是不会理解我们的选择。当然我也预计到将来会有一些异样的目光,但是我现在的内心已经足够强大到忽略那些目光,或者可以处理那些偏见了。

嗯,很开心的一天,我喜欢与有激情的人在一起工作。

后续:
周三又见到了过去的一位朋友,呵呵,大家都在折腾自己的事情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