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小记

1,无题
前次吃饭,饭后点了两个甜点,服务员没有上来告诉我们说没有,而是另选了两个甜点,告诉我们也都很不错,领班到底是领班,确实有销售技巧。如果换着我,我可能两手空空的就上去说,对不起,这两种甜点都没有了。

2,大方女生
从女性的角度来说,我也比较喜欢大方一点的女孩。想来想去,大方的女孩如何定义呢?可能就是会让你觉得她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人了。

3,不强求
嗯,以前会认为很多事情,如果努力就一定能达成心愿。前次在与邻居的交流中,他说到我对于某些事情是在强求,这点让我感触颇深,也终于明白什么叫做水到渠成了。

4,控制
相信很多从小在父母过于关爱的人长大成人后,对自由与空间的需要几乎是处于一种无意识的状态。也许很多人莫名其妙地就觉得这人咋那么古怪,我觉得他们对于对方的控制企图是几乎是非常的敏感,无论你是用将心比己也好,还是威逼利诱也好,基本没有用,只要他觉得你是在控制事情的进展且只是自私的顾及自己的利益的话,他也不会和你讲道理,直接撂挑子,你爱说什么说什么,其实对待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要真诚,实在,不能太自私。

5,忙的结果
见到校友,校友说得很委婉,说我一忙起来,基本就是什么也不顾了。我知道他说什么,那天我去见他,本来没想到他们公司那么气派,所以也就穿得很随意去了他们公司。嗯,形象和那天在校友会的时候截然不同。

哎,难怪人都说女人是花,是需要养的。


呼呼~~
努力和知天命之间不好把握哦……

嗯,是啊,只能到了老的时候,才会有心随所欲,而不逾矩

关于4 控制,有点看不懂。能否再详细解释一下下?

to v:
控制是人际关系中很常见的一种形式。从政治的角度来说就是驾驭。控制有很多种形式,例如暴力形成的恐惧感是一种控制形式,例如利用人们的同情心的弱势控制。只要是仅仅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不顾对方的利益,用各种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就是一种控制。比如女人的撒娇其实也是一种心理控制。

我观察到的是,很多小时候被父母管教多一点的小孩,在独立后,会变成非常叛逆,然后再就是发展到无意识的对控制的过分敏感。只要他意识到对方有可能在利用某种企图达到对方的目的,那么他就会以合理或者不合理的方式来拒绝你。

不知道我说明白了没,你有过这种细微的体验没?

明白了。有,有这种感觉!怎么办?!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