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久违了,blog

其实一直想着这里。只是,今天躺在沙发上听到夏日的蝉虫的唱和,我决计,无论如何的忙,我不能耽误晚上的电视,还有这篇blog.

1)夏天
如果问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那个季节,我想我最喜欢春天与夏天。因为显然这两个季节在感官上留下的印象是强烈而浓重的。春天从阴雨的连绵到百花盛开再到风和日历。而夏天,夏天当然是我童年时光中最美好的部分。

当听到蝉叫的时候,很诧异,在北京,印象中就是一个与自然隔绝的城市,也能听到蝉叫。于是我躺在沙发上,用手遮蔽眼睛,然后自己慢慢的慢慢的扩大,稀释,稀释到这夏日的蝉鸣中。先是有一直蝉以一个长节开始,然后是顿时的停住,如此重复,叫声响亮而有力,张驰有度,就想慢慢的拉紧弓。然后忽然的释放。那只蝉就这样引吭高歌,接着一片蝉声远远的涌入,领唱的蝉声最后也加入了这个合唱的洪流。

夏日的记忆很多。
杨树上是蝉鸣,杨树下是我在学下棋,爸爸在远远的调配色彩,在一大片布上绘制风景。
夹住桃在微风中清扬,芙蓉树热烈的开着那硕大而饱满的花,篱笆上是星星点点的五角星花,喇叭花,还有还有篱笆边一大片的凤仙花。在大人酣畅的午睡中,我偷偷的流出房门,恣意的在奶奶的后花园中流转,看看月季,看看黄花菜,看看这看看那,所有的花都是那么好看。

如今的我,不在抱怨没有奶奶后院的小花园,其实即便在都市,你也能听到蝉鸣,看到盛开的花草,只要你将自己融入到自然。

2,小隐,中隐与大隐
如果你能收起自己,与他人共事,而不是躲在一个角落彰显自己的个性,这才是大隐吧。

3,如果不能承受复杂的真相,那么还是简单一点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