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访谈(1)

人物:CL, Z

Z的这句话令CL印象深刻"你今天觉得我的温度怎么"样?
CL座在沙发上,觉得有些冷。于是说能否把空调打开。Z很适时的问,你觉得我今天的温度如何,是你适宜的温度么?

CL一惊。因为这是她从来没有去意识的问题。当她和别人谈话时,她很少去注意或者感受到对方的温度。或者说,是不太在意别人的温度的。但是她感觉到Z还是很有兴趣并认真的在听取自己。

那么自己的温度呢?CL说自己谈话的温度是自己与陌生人谈话的常见温度。CL很难把握,她确实没有对自己的温度范围有过明确的感受。

我逐渐意识到,虽然生活有那么多的曲折,但是从未放弃对于生活得追求,这样一种不放弃,这样一种很美好的自我认同,来自哪里呢?

一定是来自于奶奶与爷爷。她们给了我一个颇好的童年。

为什么你在第一次就敢于做那么多多的自我暴露呢?
这可能来自于我的自我安全感,首先事情从我这里说出来,我相信是不会给人坏的感觉。其次我觉得自己还不错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