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访谈(3)

人物:CL, Z

今天的主题是亲密关系

CL与Z的关系
CL在反思了自己在过去的谈话中,非常的占据空间后,在这一次的谈话中,CL希望自己能够稍微退出一些空间,这样Z也能参与到对话中,并给自己以反馈。

于是在今天的对话中,CL在每一次陈述后,都有暂停,以退让出一些空间给Z。今天Z似乎介入的更多。CL似乎对于这样一种介入更感觉到舒适。她需要这样一种紧凑的交流关系。她在想,或许她与Z更可能的关系会是朋友关系,而不会是兄妹或者父女关系,更不可能会成为情人关系了。

访谈的进程
CL已经计划在今天的这样一次访谈中,说说自己的亲密关系,因为这也是目前CL正在进入的关系,而且,毫无意外,这种亲密关系又出现了过去的那种阻抗,就是CL无法与人太亲密的在一起。而CL是希望将这段亲密关系持续下去的。当然CL对于怎么谈自己的亲密关系,如何谈,却没有计划。但接下来发生的也毫无意外,CL还是对自己第一段亲密关系作了重点的陈述。

CL什么时候能给强大到消融这段关系呢,让这段关系在生命中显得并不那么重要。

亲密关系
CL认为自己是个不耐受亲密关系的人,每当进入一段亲密关系,如果过于紧密, CL就会出现无名的情绪,并将对方推远。

CL陈述了自己对于药物的需要。但Z给CL呈现了CL与药物的关系。CL寄希望于药物,但是又不希望自己受限于药物,这很象CL的人际关系。CL很难固着在一段人际关系中。

CL现在回想。尽管对于第一段亲密感情很有遗憾。但是她想到,她和他其实是不可能有缘分继续的,他们只可能在工作中互相欣赏,但是却不可能共同生活,因为CL也是一个很要强的人,是一个需要伸展自己的人。当然CL也看到了他其实在生活中到底是个平凡的人罢了,或许连现在的自己亦不如。事实上,在后面短短的三个月中,CL已经意识看到了他身上的普通人的一面。如此而已。

CL最后总结道,在随后的两段关系中,其实都是为了验证自己的第一段关系。但是么?

CL说到自己做的测试题以及从测试题中给予的答案。测试说CL是个很惧怕婚姻的人,惧怕婚姻限制自己的自由,同时认为爱情对自己是很容易获得,也很容易放弃的。

但是CL真的希望如此么?对于CL来说,他还是很希望自己有一个很长久的关系了。

CL谈到现在的这段亲密关系。Z问CL,既然爱的感觉消失的很快,那为何还能继续这段关系,为何还能选择在一起。CL认为他有一种容纳性的,能够包容CL,并认为他很稳定。尽管自己会偶尔游离,但是最终还是会回到他的身边来的。

CL最后总结到,婚姻对CL来说,那只是一个基础性的东西,而并不是完全。在将来的社会关系中, CL以一种自己的面目出现,而不是会以谁谁的妻子出现。

CL感觉到,捆绑在自己身上的那些绳索在一条条断裂,她已经在渐渐的释放自己,但是她知道自己会是谁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