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访谈(4)


人物:CL, Z

拒绝意味着独立的人格与强大
今天下了很大得雪,CL迟到了25分钟,CL请求能不能时间做一些延长。讨论由此展开。Z问,如果我给你的答案是否定的,你会有怎样的感受,如果同意你的请求,你会是什么感受?

CL想了想,其实是分对象。大多数时候,如果对方能坚持原则,自己反而会感觉很好。如果对方放弃原则,自己感觉反而不好。但是如果情绪卷入过多的时候,CL可能会觉得委屈。

你是希望用弱小来保护自己,还是用强大来保护自己?
CL说自己想退出小组,因为那个小组目前的格局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格局,CL在小组中被迫成为了一个强者,这并不是CL习惯的角色。
CL问,有没有可能有某种灵活性或者弹性,可以在碰到任何弱者的时候,都更弱....

你会和别人对抗么?
CL觉得自己是不习惯和别人直接面对面对抗的,觉得自己承受不了那种对抗的压力。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