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成长小组(6)

参加人:XM, CL, SN,
C,Z,W

1,看来强势的女人都讨厌弱势的女人
今天LF,SX都没来,CL觉得挺没劲的,因为LF没来,房间就不太热闹。而SX没来,CL觉得没有了对手。而XM又让她觉得索然无味。所以她预定觉得自己在当天会觉得很无聊。

XM确实觉得很无聊,因为她在那里说,摇头摆尾的说。CL觉得自己确实很难接受眼前这个女人。这个女人一定也不能给她美感的享受。CL也并不觉得这样就是游刃有余,长袖善舞。

CL在瞌睡。她想着,自己得和眼前的这位女士建立一种什么样的联系。只是CL没有想得非常清楚,CL就开始了。CL于是向各位发放自己带来的食物。XM拿了小半块。完后,CL问XM能不能给自己倒半杯水,XM拒绝了。CL感觉到前面有一堵墙,自己被生生的磕了一下。CL想看来这并不是撕开裂口,让她放弃面具的好方式。CL想着,如何将那个满是紧张,防御、攻击的面具下的那个友善的人给拉出来呢。

而XM也给出了不令CL奇怪的反馈,那就是CL在示弱,她不喜欢。CL想,XM并不接受这个弱者的自己。

CL在想,如何让别人接收自己,确实是每个人值得思考的事情。每个人的防御系统,都是为了让别人接受自己。从最早的父母接受自己,到我们进入社会的接受自己。当然美丽,优雅、狂野,性感,这都是女性的为了让别人接受自己。

但其实,即便是如此,最后别人对自己的接受也就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接受。或许成功的理想主义者,在于他们自己的内心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是非常有信心的。

CL又想,在自己已走过的人生中,自己曾经戴过哪些面具让别人来接受自己呢?

2,难道我们的关系只能存在于对抗中,也就是征服与被征服中么?
对抗,征服也是一种关系。有些人与周围关系的模式就是如此,就是对抗。他们在人生中,不停的寻找对手。一旦得手,关系也就不复存在。

为什么会如此,为什么不能面对非对抗的一种人际连接呢?非对抗的人际连接又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