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从西安回来了

写个流水账。

1,实际行程
6月 13日下午到达西安, 入住酒店后,市区里闲逛了一阵子, 然后去了同盛祥吃那里久负盛名的西安泡馍。

6月14日
上午折腾换了酒店。然后去了小吃街吃贾三灌汤包子。出来,经过大雁塔,到大唐胡荣园闲逛,晚上回到南院门的春发生吃葫芦头

6月15日
骊山,兵马俑,晚上又去春发生吃葫芦头

6月16日
沿着西安古城墙骑车饶了一圈。很大的太阳,很多的老外。虽然有一点疏离感,但还是比较开心。非常想吃岐山哨子面,但偏偏说是陕西风味,在西安市内还是不太好找。顶着烈日在建国门内的小巷子里走了好一会,才找到一家,不过味道和我家楼下做的也差不多,当然又吃了另一个版本的肉夹膜。

西安城墙周围的建筑都在做大规模的修缮与该着,风格和古城墙相协调。感觉那些仿古的外形修得很正,颇为古雅。西安有很多仿古的建筑,都造得非常有气势,到底是六朝古都。

下午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非常累,所以只看了先秦部分,看到好几千年钱用的那些器具,还是挺激动的。我以为我不喜欢看历史,其实发现自己还是挺喜欢看历史的,要不是猪头喊累,我都会把那些陈列于说明细细看完。倒是大唐胡蓉园一人90元的门票,只在门口溜达了一会,就走了,心痛我的银子啊。

在樊家肉夹膜吃了一份炒凉粉,一份肉丸汤,一个肉夹膜。主力是猪头,我每样只尝了点。

总结
1,吃
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不少关于西安的小吃的描述,而且我家楼下曾经有一家陕西风味的餐馆,我偶尔想起吃面条,总会去哪里,影响还不错,所以对西安的小吃还是挺期待的。

去了久负盛名的同盛祥,东西挺贵,环境一般,泡馍也只是一般。去了后面几家,我感觉,如果你要吃西安的小吃,一般没有环境特别好的,都非常的家常。桌子很大,板凳很大,碗很大,服务员也很质朴,食物也做的比较豪气。我对那里各种围绕米面做出来的食物,印象一般般。不过还是要提一提南院门春发生的葫芦头泡馍,那个汤真是醇厚,而且服务员还能免费给你再添汤~~~,所以我们去了两次。

2,玩
什么地方值得去,什么地方不值得去,从西安玩下来后,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个人化的体验。我去之前,我的同事说,兵马俑最没什么可看的,大唐胡蓉园还不错。因此我把大堂芙蓉园排在前面了,本来打算去华山,所以甚至有点想放弃兵马俑了。但是我在大堂芙蓉园里觉得非常的无聊。我对于园,心里是有一个刻板的要求的,就是得象杭州的曲院风荷那样,荷叶碧连天,流水淙淙,所到之处,皆有参天大树。而芙蓉园是有大片的水域,当然还有大片的水泥地,还有在名晃晃的太阳光下孤独的伫立的仿古建筑。我在里面转了几分钟就出来了。

骊山也是名山在外,但是真的和香山没什么太多的差别,索道加门票,要75元一人,不太值。倒是我想放弃的兵马俑给给了我意外的惊喜。以前在网上也看了很多次图片,但是看现场,那种历史的凝重,以及威严的阵列还是挺震撼的。九十元一张门票,虽然心痛,但也觉得合理,因为兵马俑的保护和挖掘需要相当的资金。展厅门口有很多导游,不过我们没请,反正团很多,随便跟一个蹭。

所以总结来,景点无所谓好坏。还是看个人喜好。我小时候就挺喜欢历史的。而这些年来,为了去男性化,我刻意的远离那些我认为是属于男性趣味的爱好。对于不喜欢历史的人来说,兵马俑确实没什么好看的,按导游的说法,确实就是几个不大两米的俑在那里立着,没啥好看的。但是对于喜欢历史的人,这些俑的后面便是战国时代的那一场场战阵,一个一个政治家与军事家~~

华山没去成。我和猪头都太懒的,起步来,每天都要睡到近十点才能起来,爬也爬不动,最后只能放弃华山。一开始觉得挺可惜得,但是看过骊山,再想想大唐胡蓉园,也就不足惜了。当然要说完全不可惜也不是,我还是很想体验一下北方的山是什么感觉的。

3,住
这次住很是周折。我和猪头说,我想换一个地方体验,所以没住平时比较熟悉的酒店,选了一家评价人少,但给分很高的酒店入住。到了大堂就后悔不已,但是仍不死心,希望进到房间会有惊喜,但仍然失望。房间味道很大,设备也很陈旧,而且有不干净的感觉,非常后悔,将就住了一个晚上。这次酒店定得很失败,后来我就把选酒店的权力交给猪头了。

总结来说,如果是一般性的游玩,就选那些服务比较标准的酒店,不会太惊喜,当然也不会失望。在西安选在钟鼓楼附近比较不错,去哪里都很方便。

4,人
西安人总体感觉很质朴,狡诈的人少。问路都会很耐心的给你指点方向,能看出来,这里人生活的很安逸,少有焦虑。

LZ玩的挺全的,挺好的游记

贴照片吧

别看评分,你不知道有枪手这一说?

华山没去很可惜
个人以为最值得一玩的就是华山了
不过 萝卜白菜
我对兵马俑就一点不感冒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