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情书

VOL DE NUIT - 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Avatar

近来

近来写blog其实写的不少,只是公开的不多,因为是一些不成熟的意见与观点,也不足以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1,关于坚强
今天在一个人的微博上我又看见了“向坚强女人致敬”。其实这句话本身并没有问题,只是在那样一个语境下,相当刺耳。如果我们刻意的强调坚强,恰恰就是拒绝了我们本身的脆弱。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正视自己的脆弱,我们的恐惧,我们面对世界偶尔的无助感呢?

2,社会关系
昨天参加了一个英语沙龙的活动。组织者有维护一个社会关系的目的。我这里的思考是,我们如何能维护一个稳定的关系,从最近的恋人关系,到稍远一点的朋友关系,再到更远的工作伙伴与商务伙伴。而再每一层这样的关系中,每个人的价值体现是不一样的。在亲密关系中,最重要的是熟悉感。朋友关系中需要共同的兴趣,需要付出关注,付出一定的情感,而工作伙伴呢,取决于你工作/商业的价值,而这直接和每个人的工作能力相关。

3,平淡
有很多关于爱情的话。最近见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当激情过后,你是否能够容忍爱情的平淡。前半句,当然很好理解。激情是那种心跳的感觉,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但是平淡呢?我想平淡就是生活本身,就是那个你想象的人本身。激情多多少少带有我们的幻想,之后,我们才能静下心来去体验那个真实存在的,你称之为老公或男朋友的人。或许平淡,就是和这个真实的人一起体验生活与认识彼此。

4,否定
我想我们需要去接受对方,而不是评价与否定对方。否定是会互相传递的,愤怒也是会互相传递的,对于我们平常人而言。

5,一周
我的一个同事去参加了一个成功培训,培训老师也很愿意给我们做一个免费的培训,于是我参加了。对于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但是不能否定别人的定义。很期待这一次培训,对于这个来自于前朗讯的台湾人很有兴趣。

我和老师讨论的一个问题,是每个人的世界都是真实的,梵高的世界也是真实的,精神病患者的世界也是真实的。这是比较极端的情况,(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