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生活预期&简单的满足

这个学期终于过完了,今天结束了期末考试。这个学期是最忙的一个学期了,总以为一个月完了下个月就会好些,其实每一天都要计划着过,丝毫不能松懈。但是这个学期终于结束了。

反观我来香港的这段时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但是又觉得这一段时间很长很长。有过孤独,有过彷徨,但是大多数的时候都是精力充沛,热情百倍。真的很喜欢自己能够enjoy目前的生活的感觉。在北京的时候我经常没病的时候也feel sick,总觉得累。为什么在香港天天都很忙碌反而精力充沛呢。看来是那个时候太清闲了,人就是生得贱。然而对于我来说这种状态更多是源于生活期望。来香港以前,我特别向往做学生的生活,早上起床跑步,白天学习看书,偶尔参加一下各种活动;特别向往大海,觉得它宽广、包容、浪漫。第一个学期,我就常常像我自己想象中的那样生活,早上起来跑步,跑到海边,自言自语练习一下英语,买早餐回去,洗个澡,然后上学校,觉得生活很满足。虽然眼前的海没有沙滩,但是看着大大的轮船和波涛翻滚,我仍然感觉到了宽容、平和和斗争。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我决定把大部分的课程压在第二学期,于是我也就能预期到那样的生活将成为奢侈,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做好这个学期要做的所有事情,给自己一个目标,所有科目都要拿A。每当我懈怠的时候我就用这些 A 来激励自己,以前没有觉得拿个A有多重要,在我随便混混的过完我的大学写简历求职的时候,我才发现每一份经历在人生中都是一个重重的记号,每一步都要做好应该做好的事情。现在考试完了,我知道我可能不能所有科目都拿A,但是我都尽力了,每一天我都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所以我不会后悔。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我已经有一个想法。2007年的下半年的生活预期是什么?我希望可以和Samson在一起生活,不管在哪里。我想用最大的热情去做一份工作,我需要挣钱。一切都很简单,我想我仍然可以成全自己简单的满足感。不管将来做什么,我想我都会感激在港大的这段日子,因为它教会了我这种简单的满足。

很有共鸣~祝你下半年实现目标!

向你学习,开心的去生活。那周日和你们在一起,学会了开心去生活,去面对所有未知的事情。我要让自己重新快乐起来。

bless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