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gaigai=“嘎嘎”

这个星期从星期一开始去公司坐着,可是说只是坐着,因为并不干活。没有工作签证就没有领工资的合法身份。用经理的话说就是去建立“江湖地位”,其实就是去混个脸熟。

在香港没有英文名是件比较痛苦的事情,你不能指望他们能叫准你的中文名字,也没有人预备用粤语叫你名字。大学里上英语课用过的英文名字,因为起的太随意了,而且被诸多同志鄙视过,早就被我弃用了。我一直在想要起一个有个性而且叫着上口的英文名,无奈非常有难度,一直就没有找到合适的。我找工作用的是 gmail,我的 gmail 用户名是 gaigai,所以邮件往来时大家很自然称我为 gaigai,我也自然欣然接受了。第一天到 office,经理要把我介绍给同事们问我有没有英文名,我难为情的皱了一下眉头,“你不是叫 gaigai( 嘎嘎)吗?”,我说嗯,我的朋友都叫我“盖盖”。于是在 office 里走了一圈,经理在前面介绍我是 gaga (第一个嘎第一声,第二个嘎第三声,这个大概是粤语“盖盖”的发音), 我就在后面微笑着说我是 gaigai。之后我以为我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了....

然而很不幸的是在经理的带动下,我已经又得到了一个花名---嘎嘎,今天已经被较大范围推广,我看我是没法叫回盖盖了....那就这样吧,比我最开始担心他会把 gaigai 念成 gay gay 已经好了很多了。

用gaigai做英文名字

的确很有趣~~~

万一以后我去的公司要英文名,我就跟人说叫我e就可以了~~~

e岂不是谐音“姨”啦,估计比较多的人想叫你大S。

e的发音是四声啦~~~

现在部门就有人叫我大s,叫得我心里毛毛的……

^_太搞笑拉!

香港公司和外企一般都用英文名字。

虽然也喜欢gaigai这个名字,不过感觉某些场合不够正式。gai还是起一个正规些的名字吧。
不如叫Joling ^++^

晕~~~我的室友就叫Jolin

哈哈有意思。gai还是比较讲究哦
冰的英文名就是胡乱起的,呵呵

这太搞笑了吧,随缘吧,嘿嘿

太逗了,你还不如叫duck呢,反正都嘎嘎了

有个人叫Roundround Wu,现在依然活着。

呵呵,好玩。 ga1 ga3. 以后和同事熟了可以说给他们听。:)

太逗了,你还不如叫duck呢,反正都嘎嘎了

顶这个,哈哈

粤语拼音的念法还是盖盖,英语念法是gaygay,你老板怎么会想到嘎嘎,哈哈

我喜欢“嘎嘎”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