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云南之旅补记(一)——踏足丽江

自从有了blog以后,很多事情不记下来似乎就会觉得很可惜,即使是很多天过去了,但是回想起来仍然很开心。这次旅程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人很喜欢照相,就像Michelle说的,如果相片是开心的时候照的,那么再次看到照片的时候,那种开心的感觉仍然会重现。这是一次纯粹以放松和腐败为目的的旅程,所以我们甚至会在酒店睡到10点才起床;这是一次Ladies' trip,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每天除了看风景就是聊天,聊到一两点睡也是第二天起不了的原因。最近上班很有空,和以前上班完全是两个节奏,决定慢慢补记云南之旅。

要和这两个朋友一起去旅行这件事情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提了,不过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这么快,因为大家一起上班很难在同一时间请到假。自从知道Michelle在5月底要离开公司,就决定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或者六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起去旅行,地点是Neo推荐的云南,也是我心仪已久的云南。结果公司风起云涌,要求所有人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放compensation leave,于是决定择日不如撞日了。不过准备的时间很仓促,没有做太多功课,在携程上面定了机票酒店包车和部分门票就出发了。

5月19日
我们从深圳直飞丽江,飞机在昆明停留了半个小时,我们很顺利的在晚上近7点的时候到达了丽江。我们包的车司机姓范,是一个纳西族人,黝黑的皮肤,很健谈。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已经开始做起了导游,介绍当地的民族风情。告诉我们不能叫“服务员”或者“小姐”,而是女的叫“胖金妹”,男的叫“胖金哥”,到了纳西人的地头要入乡随俗。一路上大家都很兴奋,因为同行的两个家伙能听懂的普通话很有限,我得把这些一句句翻译给她们听。我发现翻译是一项很考记忆力的活。整个旅程我都负责翻译,可是回来以后我发现我翻译过的菜名地名自己全不记得了。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入住的王府饭店了,这个也是Neo推荐的,说这儿比较安静。本来Jolin推荐我住客栈,说是那样才够风味,但是为了两位小姐的安全,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住饭店。

From 200905Views@Yunnan


酒店庭院

From 200905Views@Yunnan


房间内部

From 200905Views@Yunnan


看起来不错吧,晚上提供免费点心和牛奶,每天送一个小果篮,两个苹果一个梨子。完了,有做广告的嫌疑。其实也有不好的,试过我的一个朋友晚上2点洗澡停水了,还有一天早上10点起来停电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时间不对。

然后我们出去附近吃饭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我们住的饭店附近的饭馆都是川菜馆,他们有很多“纳西××”,“东巴××”,没人知道什么样才是正宗的。
有一个摩梭人来搭讪,号称是从走婚那旮瘩出来的,我们其实也曾计划过去泸沽湖,但是因为时间有限,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赶路上,最后放弃了泸沽湖,选择了香格里拉。他背着吉他,戴着一个脏兮兮的牛仔帽,穿着一身旧旧的迷彩服,一副典型的流浪歌手的模样。说碰见三位美女,愿意送给我们每人一首歌,在每一首歌后面,我们按他教给我们的方式喝彩“ya so ya so ya ya so....”。虽然他唱得并不标准,但是他还是让我开始有一点点感受到为什么范先生说这是一个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地方。他后来非要我们回赠一首歌给他,居然选来选去也没有找出来一首大家能唱得完整的国语歌,我本来以为是这两个家伙不听国语歌所以不会唱,不过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让我发现我这个认识是错误的,她们只是不会唱摩梭人歌单上面那些很老的国语歌而已。这是一次有丽江特质的可以称为浪漫的经历,但是我们都是来自城市的充满戒心的人,没有相信陌生人的浪漫细胞,而且它还害得我们第一天刚到丽江就缺少睡眠,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再看到这个“罗嗦人”都躲得远远的。

--To be continued

sofa~

丽江的热水大多用太阳能烧的,屋顶那个桶容量有限。不过你们住的是酒店,我不知道是不是跟客栈一样。
你们的戒心也忒大了点吧。人们常说,丽江是一个可以制造浪漫邂逅的地方。

家里的网络实在太慢,昨天就没抢到沙发~

期待看有真人的pp。

勾起我久远的回忆,很想再和朋友们去一次丽江~
据说丽江是个适合“单身”前住的地方,MS我上次单身去也没发生啥

去过,没什么感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