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云南之旅补记(四)——在丽江的腐败生活

丽江古城是我们住的地方,所以从香格里拉回来的每天,都会在里面逛来逛去。拍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照片,凑合着看吧

丽江古城是一个特别商业的地方,其实我是不喜欢商业的地方的,不过好在丽江有它天生的慢节奏,所以在丽江古城里纯粹的逛逛吃吃喝喝的腐败生活也达到了我们想要relax的目的。比起香港的快节奏,这里的悠闲足以让人留恋。早上我起得早的时候或者她们在洗澡我要等洗手间的时候,我就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或者台灯前面看《丽江的柔软时光》。写文章的人都有着很闲适的心态,要么就是来到这个地方以后变得闲适了,所以看文章的我也被这种慵懒的气氛感染,心情变得很慵懒。不过由于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所以我看书的时间很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吃喝玩乐。


携程送了一本书《丽江自由行pass》,我们之前没有做太多功课,很多就依赖于这本书上的介绍了。上面介绍了很多吃喝玩乐的地方,我们都挑看得顺眼的去尝试。
早餐多数都是在饭店附近的一个东北大姐开的早餐店吃,她们是几年前去丽江玩喜欢上丽江了就留在那儿开了家店,这样的情况应该在丽江满大街都是,看得出来她很享受在那的生活。有时候我要忍不住怀疑,他们是真的那么享受生活还是有很多“装”的成分,因为毕竟早起开店,日落关门,店里要前前后后的打点,似乎并不是一件像他们想的那样享受的事情。有也许是我太俗了达不到那个心态。我们把她那的早点试了一遍,我其实最喜欢她们家的青菜粥。
吃得最多小吃的店就是地图上有广告的复兴隆,虽然那里的“胖金妹”始终都不是很热情,而且估计有些不能理解我们这么爱问这问那。满大街的丽江粑粑无所谓正宗不正宗,我们还是把这里做出的丽江粑粑当成正宗的,尤其是玫瑰豆沙味馅的,我第一次吃到真正有玫瑰香的豆沙。同行的mm尤其喜欢他们的乳扇,油炸出来的乳酪,我只是觉得特别,对它的味道并不感冒。剩下什么鸡豆凉粉、纳西炒饭、纳西烤鱼、饵块……都试了一圈,但是炸水蜻蜓之类的特产怎么都不敢尝试。
从雪山回来的那天特意去吃斑鱼庄,新城里的斑鱼庄真的值得推荐,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鱼肉非常鲜甜,我们本来想离开之前再去吃一次的,可是时间不允许了。
从束河古镇回来特意去象山市场吃有名的腊排骨火锅,味道不算很特别,不过从小吃过腊肉就是没有吃过腊排骨,所以还挺新鲜的。
同行的mm很喜欢喝咖啡,所以我们特意在四方街上找到了一个cafe让她们品尝了一下云南小粒咖啡,Rita还特意在机场买了云南咖啡粉,说是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香港人每到一个地方旅行都必定买一堆“手信”回去,我在这一点上算是比较没心没肺的,没有给人买礼物的习惯,正努力培养中。Michelle还是一个精明的买家,虽然喜欢的东西很多,但是不会随便出手买东西,所以逛的第一天什么也没买。离开的那天才开始大采购,牦牛肉、虫草参、中国娃娃、丝巾、裙子、文化衫……买了一大堆,使劲的拉动内需。
剩下的就是去木府和万古楼玩了一下,老实说在收了那么贵的古城维护费以后,我不觉得再收这两处门票是reasonable的,不过出来玩就是要被宰的,也许古城维护费全都用来装修豪华厕所了。在万古楼照了很多internal use only 的照片,我想这辈子也不会再这么疯颠了。

这个星期就这么过完了,如果下个星期还是这么闲的话,再贴点雪山的照片。
---- to be continued

香港PK丽江,速度差8~10倍差不多吧?

丽江果然就是要自助游才行,像我们那般跟着导游蜻蜓点水,啥都没领略到。包括美食。
我们上次竟然没去木府,可恶的导游。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