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God Bless

第一次为了一个外国人这么担心,也是第一次这么关注菲律宾的一次台风,这些都是因为我的英语老师。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官员二十七日称,四十年不遇的热带风暴“凯萨娜”二十六日在该国东北沿海登陆后引发洪灾,目前已造成至少五十一人死亡,二十一人失踪,另有二十八万人被迫转移。

  据菲律宾气象部门介绍,大马尼拉地区十二小时内降雨达四百二十四毫米,超过有记录以来的九月份平均全月降水量(三百九十二毫米),创一九六七年六月以来单日降雨量之最。

  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二十七日发布灾情简报说,首都马尼拉和周边六个省份共有二十七万户家庭受灾,超过一百一十个村镇“严重受灾”,四万多人被临时安置在政府避难中心。

  暴雨还导致马尼拉巿内多处断电,机场三个客运站的其中一个被迫暂停运作,多个航班延误、取消,逾千名乘客在机场滞留。马尼拉海陆空交通瘫痪,总统阿罗约夫人亦要乘搭高架轻轨列车前往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持会议。

最近工作太无聊,想换工作,又由于各种原因而迟迟没有进展,为了给生活找一个寄托,我报了51speak的英语口语课程,认识了这个菲律宾老师。其实我们只是在约定的时间在skype或者QQ上面用英语聊一个确定的topic。与其说是老师,不如说更像朋友,和这个对生活和工作充满了热忱的同龄人聊天是一件轻松和愉快的事情。她总会在每节课开始的时候循例问我一天过得怎么样。我觉得反正是一个虚拟世界,就什么问题都如实回答,并没有想过要防备什么。我们互相分享日常生活,对家庭爱情的看法,看电影的心得,两个国家的不同风俗习惯……有一天上课的时候,我依旧循例问她“How are u going today”。她的声音没有往日那么兴奋,说她度过了很糟糕的一天,因为我经常和她分享我的感受,所以她觉得我更像一个朋友,然后说到他爸爸喝醉了在家里打人,说得哭起来了。搞得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要怎么用英语安慰她。平时的她在我眼里是一个很professional的人,只要一开始上课,语调就会很职业性的兴奋,然后绝对不让整个conversion有一分钟的冷场。虽然她很快调整心情,把话题牵回来ppt上的topic,回复了一如既往的professional,但是这次很不professional的表现还是让我更加觉得她像是一个远方的朋友。

周末在家看电视看到菲律宾遭遇特大水灾的时候就在担心她所在的地区是不是安全,今天跟51speak 的 assistant通了电话知道他们都已经失去了她的联系,不由的很担心起来,千万不要有什么事啊。希望只是大水造成了通讯暂时中断。她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一个信奉孔夫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相信报应的人,我相信她的善良,Bless~~~~~

bless

终于收到她的消息了,还好,虽然受很大影响,但是平安~

Good to hear that she is fine. 好人一生平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