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乌龟婚礼流水

所有认识乌龟的朋友一定都和我一样,很想知道她穿婚纱的样子,因为生活中的她实在太“假小子”。高中至今的深厚情谊加上一点小小的好奇心,我为了参加这个婚礼连续两个晚上在火车上度过了漫漫长夜。旅途的劳顿,让我直到今天还觉得很困,不过看着好朋友披上婚纱那种感动和幸福足以抵消这些小小的劳累。我第一次可以亲身参加好朋友的婚礼,而且是从头跟到尾,跟了一整天。

颠簸了十二个小时以后,25号早晨8点我下了火车。乌龟本来说要派新郎官来接我,我当然知道这只是开玩笑,来接我的是一个多年未见的高中同学和她的老公。然后在一个小店吃了一碗排骨粉,就驱车赶往乌龟的“娘家”某宾馆了。由于新郎新娘都不是本地人,所以娘家设在一个宾馆,婆家设在一个酒店。见到穿着婚礼的乌龟,我确实被惊艳了,这哪还是那个穿着篮球服和我们疯的傻小子。和一堆娘家的亲朋好友守着门口等着新郎来接亲,趁机抢红包。

中午是正餐,我净顾着拍照摄像了,没办法,看着新郎官跪着献花,看着新人宣誓,交换戒指实在太兴奋了。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烧火仪式,公公和媳妇扛着一面锣敲打着绕场一周,新郎在后面跟着。后来问本地人仪式的意思时,大家都含糊其辞,只说是为了好玩弄的。等我拍完照回到座位上,人家都已经吃得差不多准备离席了。拍烧火仪式时还遇到了一个来喝喜酒的初中同学,也是n年未见,世界真是太小了。

下午终于有了一些和新娘单独说会话的时间,新娘已经被折腾得疲惫不堪了,这家伙哪穿过这么高的高跟鞋啊,何况要站那么多个小时。喜宴一结束就迫不及待的带着我和另外两个朋友去发廊卸妆洗头发按摩。虽然我们也两年没见了,但是好像很快又回到了高中时代。乌龟也有特意多给我一些时间,毕竟我可谓不远千里给足面子了。

晚上的闹洞房让我长了些见识,恐怕比得上网上那些传说中很疯狂的闹洞房。拍了很多珍贵照片,但是不方便流传,所以这篇blog还是照片欠奉。晚上新娘送我上火车,11点22分,带着几分不舍,我又颠簸回了深圳......

嗯,如果上pp,请也上一张乌龟以前的pp,很好奇,呵呵。
我一同学也特别假小子,不过,我估计这辈子是看不到她穿婚纱的样子了。

排骨粉?呵呵,最爱桂林米粉~
世界确实很小,我参加婚礼也遇到过老同学,当时都不敢认了,呵呵。

回深圳时记得传给我啊,那天上班连电话都打不了给她,不过想有你在她身边,就代表我们了。

晕死,刚忘记写名字了

辛苦辛苦呀

本来要去参加她的婚礼,没办法,最近太忙,工作之余的那点副业已经快把我变成熊猫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