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黄山千岛湖杭州游记(五)-完结篇

话说每次写到最后一篇就后继乏力,尽管休了一个20天的假,却真的在家当起煮饭婆,一直没有机会好好坐下来写点东西。有点厌倦了流水式的游记,为了不打破“做事要有始有终”的紧箍咒,就让我敷衍着写完这最后一篇。

我本来的计划是想去乌镇的,但是最后因为不想把大多数的时间都浪费在交通上面,所以决定把剩下的时间都交给杭州。

西湖
六年以前的夏天,我来香港之前的最后一次出差是上海,利用周末跑到西湖边上走了半圈。对西湖的慕名多少有小时候看了七八遍的《新白娘子传奇》的功劳,即使有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美好想象,夏天的杭州闷热难忍,也让在西湖湖畔暴走的我小半圈就已经觉得精疲力尽。你若没有那么点闲适的心情是难以欣赏西湖之美的,所以不冷不热的秋天才更是更适合游览西湖的时节。

我在网上看到大家说现在都流行夜游西湖,大概是说夜晚西湖边上的酒吧街相当热闹,凑巧遇见才发现他们说的也包括音乐喷泉。我们骑自行车环湖一周以后,碰巧赶上音乐喷泉要开场,先是一阵激光阵热场

然后就是长达半小时的音乐喷泉表演,有普通的流行歌曲,有红歌,还紧贴潮流的加入《中国好声音》内蒙歌手的那首能让人看到浩瀚草原的《鸿雁》。湖那边的霓虹灯成为舞台布景,水柱跟着音乐摇曳起伏,几层楼高的水柱引起人群中阵阵欢呼。

西溪
我承认,我也是因为《非诚勿扰》而决定去西溪看看的。这个湿地公园因为这部电影而莫名其妙的火了起来,与西湖并称为“两西”。在西溪湿地公园里暴走了大半天以后,我想说把它和西湖齐名有点过于抬举了。也许全世界的湿地公园都是长差不多样的,就是一个个不太深也不太浅的水塘加上芦苇荡和一些不知名的鸟类。如果你是动植物爱好者,我相信你会找到很多乐趣,如果不是,我想说下面这艘破船已经是最顶级的景点了。也许我没有像笑笑一样坐船在这片湿地里游一圈所以有点以偏概全,但是我也是在走了一大圈以后才放弃坐船的,因为景观的过分重复让我对坐船也没有太多期待。还能想起来的似乎没有太多,破旧龙舟、并不精彩的皮影戏、各种小吃。

自行车的城市
在我见识过的不多的城市里,杭州可以算得上是自行车之都了。隔三差五就有红色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只需要刷杭州的交通卡就可以以每小时一块钱的价格租走一辆自行车,骑累了就在任何一个租赁点把车锁回去刷卡结账。我非常悔恨我自行车骑技太差,不敢骑车上人多的马路,只能坐在Samson的双人自行车后座上让他辛辛苦苦载着我骑了一圈。公共租赁点是没有双人自行车的,所以一块钱一小时的超低价格自然也享受不到。不过我还是相当喜欢杭州这个低碳环保、便宜便民的设置。

终于完成了这个给自己的功课,刚刚写完就开始期待下一次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