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

时间过得飞快,四天济州岛两天首尔的旅程转眼就结束了。8月的张家界旅行至今没有记录,也许因为天气糟糕和中途迷路败了一部分游兴,写游记的动力没能打败拖延症。但是这次韩国之行济州岛的自驾之旅却着实给了我很多惊喜,回来以后仍然十分想念济州岛浩瀚的海平面,随处可见的田园风光,悠闲恬静的慢生活……

济州岛是一个处处是景点的旅游度假小岛,纵横整个小岛最西到最东也不过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岛上有各种博物馆,各种海上运动、高尔夫、卡丁车场所,由于我和老公都比较喜欢自然风光,所以我们对各种海滩各种山峰比较钟情。根据网上查到的信息,下面四条海滨公路有最美的风光。

Line1:下贵-涯月海边公路
    沿12号环线公路,从济州市出发,前往翰林,开到下贵里附近看到Asia电视台牌子的时候,就可以进到这段海边公路上来。两旁的黑色玄武岩、蓝色的大海以及艳丽的鲜花,将这条长达7公里左右的海边公路装扮得别具情调。海边还有很多处视野开阔的展望台和充满浪漫气氛的咖啡屋,可以在这里小憩一下。
Line2:松岳山-山房山海边公路
    有人评价说,这条长达5。6公里的公路是济州岛海边公路中视野最好的一条。12座以下的汽车都可以进入松岳山,所以,有时间一定要开车到山顶看一看,站在松岳山山顶看到的大海、兄弟岛和山房山有着绝妙韵味。另外,山房山前的龙头海岸和Hamel纪念碑也值得一看。
Line3:新山里-城山日出峰公路
从济州东南侧的表善出发,沿12号公路朝城山方向行驶,路上看到SK加油站,这条海边公路的入口就位于加油站对面。该公路连接新阳海水浴场、沙池岬地,最后到达城山日出峰。特别推荐海边公路旁防波堤模样的石塔,这是恋人们许愿的地方,在许多韩剧里都可以看到噢。
Line4:细花-城山日出峰公路
如果非要把所有的海边公路评出一个“最漂亮”,那么这条公路旁边的景致当之无愧。
从细花往城山方向开出5分钟左右,就到了可以观赏兔岛的展望台。距海边50米处的兔岛是韩国唯一生长文珠兰的地方,每年七八月间,盛开的文珠兰将整个岛染成白色,样子酷似兔子。经过兔岛再开一会儿,就来到了下道里候鸟栖息地,树木葱郁的环境以及汉拿山的绝景则吸引了大批摄影家来到这里取材。每年9月到12月,有黄鸟、黑面鸟等珍贵鸟类飞到这里搭窝过冬。


我们的四天路线cover上面的四条线。下图中不同颜色分别代表每一天的游览路径,棕色标识上面的四条海滨公路所在位置,黑色圈代表投宿地点,红色五角星代表游览的景点。

出了济州机场,从5号门出来,就是KT接驳巴士的上车点,大巴标着KT字样,和很多其它自驾游人士一起接到KT Kumho 取车办事处,大概5分钟车程即到。接待我们的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英语并不灵光,不过有keyword有比划我们很快顺利取到了车。工作人员都安好GPS导航,并且换好英文操作系统。韩国GPS更方便的地方是支持电话搜索,非常快捷,但是电话搜索结果显示的地址是韩文,所以在做准备的时候要把韩文名字记下来以便核对。电话搜不到也可以用英文街道地址搜索或名字搜索,事实证明名字搜索很不好用,因为一个地名有可能有两种英文翻译,而且有些小店可能没有英文名。取车的时候油箱是满的,还车的时候也必须加满油还车。我们租的小车只能在S-oil加油站加油,四天以后大概用了超过半箱油,加油花掉41,000KRW 大概320HKD,感觉上和大陆的油价接近。济州岛非常适合自驾,因为基本上所有景点都有免费停车场,路上车不多,看到好看的风景,直接路边停下来也毫无压力。全程只有在柱状节理带付了1000 KRW停车费。

行程准备过程中以下网站帮了我大忙:
韩巢网地图:http://map.cn.konest.com/(支持中英韩文搜索,我在这里找到了位置概念和很多景点的电话,韩国的GPS可以用电话搜索)
租车网站:http://www.rentalcars.com/(我们就是通过这个网站租车)
酒店预订:http://www.agoda.com/(地图功能不错,可是搜索功能很弱)

逼自己完成游记的办法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把第一篇贴出来,整理照片需时,接下来希望我的这一星期年假不要报复我报复得太疯狂,我已预备好出来混就得还,但是保佑我能有时间把游记写完。

你的年初计划最后一条实现了,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