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济州岛自驾 Day 2

由于没有订到岛西边的旅馆,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有很多回头路。第一站是就在中文旅游区内的艾丽丝3D博物馆,然后是往东边开一点点的柱状节理带,然后折回往西开到龙头海岸,山房山和松岳山。最后再往东开往西归浦市区。

2.1 艾丽丝3D博物馆 可看指数:三颗星
里面全是各种3D画,适合爱摆拍人士,图片拍出来的效果比现场看更加3D。网上各种图片都有,我就不多贴了。我们就是开开心心在里面摆拍了一个小时。

2.2 柱状节理带 (주상절리대) 064-738-1393 (韩巢上的电话好像是错的) 可看指数:三颗半
火山岩喷发后迅速冷却形成的柱状岩石,凑成一群的时候也相当壮观。沿着这片大大小小的石柱建了一个沿海的小公园,以我们这种很休闲很不赶的速度大概也只游了半个小时。


2.3 龙头海岸 (용머리해안)064-794-2940 和山房山 可看指数:四颗半
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在接近龙头海岸的时候就已经能远远看见趴在海边像一头绿色睡狮一样的龙头海岸,远景没有拍到,只能来张近景了。

就在路的右边就是山房山,上面据说有山洞,有植物园,有寺庙,由于懒得爬了,我们选择了游龙头海岸放弃了爬山房山。

下到龙头海岸里面,它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慢走一圈一两个小时没了。

海边随处可见有人钓鱼捞螺捕蟹,而且收获颇丰,看得Samson直流口水。有很多吃生螺肉就啤酒的摊档,而且生意兴隆。可惜我们吃不惯,而且价格不菲,只能看着韩国人在吃得很high的样子。

2.4 松岳山 可看指数:五颗星
沿着海岸线继续往西走,我们很快可以清楚看到前方的松岳山。这条线路也是网上说的Line 2,沿途风光确实不逊。

看别人自驾游的游记有说到可以把车开到展望台,但是事实上所有车都只能停在山脚下的入口处,大家都是徒步上山。
从山脚回望山岳山方向(在3D博物馆和龙头海岸照相照得太狠,相机没电了,以下图片来自iphone)

本来以为上到展望台下来最多一小时,没有带水,结果发现整条路线是环绕一圈,慢游的话一小时根本不够。山上是田园一般的风光,边上是270度的无敌海景,美得一塌糊涂。

如果能在展望台看夕阳西下一定更加心醉神迷,可惜日落和日出一样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们把车开到最西边,等到太阳下山时,它被云遮住了,想看它从海平面下去的愿望落空。

我很惊讶龙头海岸和松岳山都不在很多旅游网站的推荐景点上面,事实上以我绕到一圈的经历来看,龙头海岸和松岳山是除了城山日出峰以外自然景观最美的地方。

我们在太阳下山以后才赶到西归浦市区的Little France Hotel, 酒店条件还可以,可是工作人员有点冷冷的,我们由于之前买的韩国旅行转接头买错了,因为韩国插头是圆形的变态凹槽,我估计中国的山寨工厂和我一样没有想象力,只注意了插头是圆柱形,没想到凹槽的部分,所以在深圳买的转接头根本用不了。之前的酒店都可以借转接头,偏偏Little France只是冷冷的告诉我们“Seven Eleven”。相机刚好没电了,只能去便利店花这8000 WON的冤枉钱,同时自我惩罚当晚吃方便面。韩国的方便面味道远不及祖国的方便面好吃,也许因为没有放地沟油。之后即使顿顿烧鲭鱼和酸酸辣辣汤锅吃厌了,我们也是选择饭团和面包,不再尝试方便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