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济州岛自驾 Day 4

第四天我们最主要的行程是牛岛。睡到自然醒然后开车去附近的 城山浦港综合客运码头( 성산포종합여객터미널 347-9 Seongsan-ri, Seongsan-eup (112-7 Seongsandeungyong-ro and 2 others)Seogwipo-si, Jeju-do),找不到电话,用的地址导航。大概真的很少国外游客去牛岛玩,整个码头全是韩文,甚至连英文字都找不到几个。还好售票员至少可以用英文说数字,我们买好了票就跟着人流往船上走。我是第一次和汽车一起坐船,所以还蛮有新鲜感。

第一层是汽车,第二层是座位,不过船和饭馆一样都是没有椅子的,大家都是脱了鞋子坐地上。在韩国的这些天,对于我这种会脚臭的人真是一种挑战,天天恨不得要换两双袜子,难道韩国人都不会脚臭的吗?而且我席地而坐10分钟必脚麻,这估计也是要经过长期训练的。

去程我基本上都在三楼的露天台上看风景,我们驶向大海,一路上海鸥跟着我们,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

到了岛上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把车运过来,整个岛有环岛公路,而且靠脚力走的话还是蛮累人的。码头附近有很多租自行车摩托车的店铺,还有相当霸气的四轮摩托车,鉴于我的自行车技术很shi,虽然猜到租摩托车很可能要先有牌照,还是上前询问了一下听老板说要license才彻底死心。于是决定先走一段试试,虽然气温不算太高,但是太阳当空照还是让人走一段就热得喘不过气来,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以后就折回码头租自行车。对于我这个从学会骑自行车以后加起来也没有骑过4小时,从来没有骑过自行车上马路的人来说,骑自行车环岛一周也是个不大不小的挑战。牛岛是个非常休闲的小岛,岛上的景致大多可以说是济州岛景色的缩小版,泳滩小一号,山坡小一号,白塔也小一号,所以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就可以跳过牛岛。如果喜欢休闲的,在不那么晒的天气环岛骑一圈,听听海浪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一直沉浸在驾驭自行车的努力中,都忘记了和我的宝马合个影,真是可惜了。不过骑了两个小时,第二天起来没有浑身酸痛,我还是相当有成就感的。下图是牛岛峰。

回程的船上,我已经顾不得脚臭不臭在二楼好好的瘫坐了一程,Samson更是枕着我的大腿睡着了。

从城山出来往机场方向走,到细花港的那一段海傍公路就是传说中的Line 4,这条网上评为最漂亮的公路,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已经有点审美疲劳还是季节不对还是我们走的方向和网上说的方向相反,我们没有感觉有之前的海傍公路的惊艳。日出峰和牛岛在我们的背后渐行渐远,这条路唯一的不同也许是路边可以看到许多的风车,猜想是个风力发电站,回来查google果真济州岛有一个风力发电站,看到网上图片有点后悔没有走近去好好看一看。

一路开回济州岛市区的酒店,然后就去还车。我们开进SK加油站,人家居然说我们的车不能在它们那加油,最后还是开会还车点问才知道,我们租的车只能加S-oil的油。岛上四天,油钱41000KRW,大约三百人民币,和大陆的油价差不多。

住济州岛的最后一晚体验了一下Goodstay Nulsong Parktel [굿스테이 늘송 파크텔] 没有床的Ondal room,并没有觉得很硬而睡不好,家具家电非常齐全,而且空间大得让我这种在香港蜗居惯的人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