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突然被戳中的泪点

前天下午请假办完事连看了两部高圆圆主演的电影,本来只是想发朋友圈说说《一生一世》里的高圆圆被拍得有多美,谢霆锋的身材有多迷人,片子的剧情有多狗血;《单身男女2》里古天乐的蹩脚普通话唱歌有多好笑,高圆圆不做女神做心思摇摆的女神经。可是这个城市从我还在电影院里笑足全场的时候开始,街头已经又一次出现胡椒喷雾,之前镜头前从容热情的中学生大学生求仁得仁的被捕了。对于这场持续已经超过60天的运动,CCTVB似乎已经故意抹掉了很多暴力场景,现场情况的报道越来越短越来越敷衍。昨天晚上看了FB上一句话,突然戳中泪点,他说这个国家这个政权每隔一二十年就毁掉一代年轻人。其实不是每隔一二十年,而是一直都在毁,从未停止。我没有经历过文革,没有经历过八九,但是今天我仍然好害怕我的证件会被注销永远回不了大陆见我最爱的家人朋友,所以我不敢上街不敢说话。我找得到朋友陪我聊美食,找得到朋友陪我聊电影,找得到朋友陪我聊旅游,但是找不到朋友聊我这突然被戳中的泪点。是啊,聊什么呢,不认同的人不必聊,认同的人也只能是一起叹息什么都改变不了。惟有劝自己未来始终是今天这些年轻人的,在此之前请你再麻木一点。

确实不知道怎么支持,有如何反对,生在其中的悲哀随着时间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也变得越来越淡。甚至连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都会日渐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