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一个脑残粉的自白

我一直认为每个月都会想一想然后有热情记录一点什么的生活才是过脑子的生活,就像以前那些博客产量能保持每个月一篇的那些日子。后来其实并没有忙得记录的时间都没有,而是缺乏了记录的热情。最近其实特别忙,反而脑子里却似乎有很多很想说道说道留给以后的自己看。想记录的话题五花八门,有看娱乐节目的感想,有去旅行的经历,有工作中项目中的体会,有对新朋友老朋友变化的观感,也有那些有意无意想要看淡的政治社会议题。每一个话题展开写起来都可以是一篇,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写起才好。从我自己列出来的语序来看,我发现自己下意识的把最轻松的排在最前面,越是严肃的活着沉重的被我下意识的排在后面,那我就拣轻松地开始写起吧,如果我还有勇气和动力继续的时候我再写后面那些。

真人秀霸占荧屏,国产烂片票房井喷;参加真人秀的明星越来越大牌了,像《捉妖记》这样的烂片居然都成为票房冠军了。今年看的各种娱乐节目和国产烂片不可谓不多,大多数时候只是看个热闹消磨下别的朋友用来带娃而我用来消遣的无聊时光,万万没有想过有一个节目会发掘了我埋藏在深处自己都不曾发现的脑残粉人格。我粉上的那个人是表姐刘雯,把我圈粉的节目叫《我们相爱吧》,就是一个长腿超模在一个相亲节目里假想和我完全无感的韩国男团成员谈恋爱的一个节目。在每天看表姐的微博和instagram成为一种习惯以后,我曾经问过自己很多次是什么唤醒了我那个一直被丢弃从来没有过存在感的脑残粉人格,是节目里那些影帝级演技才能假装出来的粉红让我爱上了别人的爱情,还是我对长腿笑容甜美的美女没有抵抗力,还是我其实只是太无聊了缺少精神寄托……我不承认我像大多数石榴粉一样天天巴望着男女主互动脑洞着他们之间的暗戳戳,更多的只是单纯的喜欢表姐这个人。从节目里的表现到了解节目外的经历和社交媒体上的表现,也许是她一个人从湖南走出来一个人到完全陌生的环境打拼让联想到自己的境遇产生同理心,也许是她对身边人四两拨千斤的保护里既有真诚的本心又有高情商的洒脱,也许是她对身边的人永远的亲切面对镜头永远元气满满表现出的是从不自骄和对他人的尊重,也许是她从来不把别人的付出别人对她的好看成是理所当然总是用最大的赤诚去回馈,更不用说那些穿什么都好看的照片和高冷的T台秀让人更加着迷,总之我就这样越喜欢就越翻遍网络去了解,越了解就越喜欢,就这样喜欢上她毫无黑点的人格。我看到早些年的采访里,她的英语还不是那么流利,她的表情也还很生涩,但是你感觉到这生涩背后透着的那种热情那种劲,看到一个努力打开自己的灵魂。我想每个人都经历过一个从迷茫混沌到开始打开自己去拥抱周遭拥抱自己建立自信的阶段,这个阶段不管对于正在经历这个变化的个体本身还是围观这个阶段发生的人都有着像花儿绽放一般的美感。Samson对于我对表姐的狂热颇为不以为然和难以理解,当我热情地向他sell表姐的经历时,他很不以为然的说,你不是一样做到了这些吗,只不过她在的行业不一样,你还比她念的书多……我便不再试图和他解释了,我一面窃喜着他居然认为我可以和我偶像相比,一面也明白了粉丝的感受也许并不能和别人分享。世上也许并不存在毫无黑点的偶像,但是这些我爱的品格并不会因人而改变,而当我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或者半夜要起来firefighting的时候,想到我瘦的像纸片人儿一样的偶像一天到晚全球飞恐怕没怎么睡过个整觉但仍然每天用最甜美的笑容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工作,瞬间觉得自己毫无资格抱怨。我突然觉得自己还像是个学生,一把年纪了居然需要用娱乐偶像来激励自己,但是竟也有些觉着自己更加年轻热情的欣喜。

本来还想写些看别的节目或者电影的心得,但是估计也不能比成为脑残粉这件事情更能震撼我自己了,于是把这篇文章命名为一个脑残粉的自白然后停手吧。

同是表姐粉

To 鱼:哈哈,好开心啊,有同类^^

其实人有一段真空期,什么都不关心,等过了这个阶段,就会像回到18岁一样:)

在这个年龄能够还拥有偶像和追崇偶像的心灵,本身就是一种质朴的纯真和美好,就像你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