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2016年总结-旅游篇(一)

又到了一年一度写总结的时候,看看今年的blog就只写了去大西北旅行的经历,还是硬着头皮写完的。其实今年还多去了几个地方玩,所以还是先把这些好玩的事情补上。

4月8日-4月11日重庆四人行
这一次的旅行真的是儿时的小伙伴同游。CL和YF都是初中时候开始的朋友,我在初二以前跟着爸妈的工作调动经常转学,初中以前的朋友几乎全都失去联系了,即使是因为微信找回来几个也都因为太久没有交集而生疏,她们俩就算是能保持联系的朋友中认识的时间最长的。想起少女时期那些会吃醋的友情大家也是又好笑又怀念。另外一个不知道为什么能混进我们之中的是我高三的时候打篮球认识的高一小妹妹LH,她因为对我的“崇拜”而偷偷混在我的各个朋友圈中,我们从高中毕业至今只要我路过长沙总会见到她。在这次重庆旅行以前,由于和YF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回老家的时间每次都撞不上,我们已经有五六年没有见过面了。讨论时间和地点颇费了些周折,还闹了一点小小的不愉快,YF费了好大劲才请了假,最终我们终于开启了愉快的重庆之行。

整个行程的安排是我决定的,因为时间短,就安排了9号和10号在重庆市区逛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和磁器口,10号晚上自驾去武隆,11号游览天生三桥和仙女山大草原,12号早上各自回家。重庆是我二伯一家人住的地方,没工作以前和二伯打电话他总会邀请我去重庆玩,工作以后他不怎么邀请了因为他自己也很多时间都在上海或者深圳带孙子。我也没有想到我第一次来重庆竟然不是因为探望二伯而且我来的时候他们一家都在上海我连告诉他这事都省了。但是重庆确实是个有趣的城市,尽管我在香港体验过坐电梯从8楼出来到另一栋楼的一楼,两个人在同一栋楼的出口面对的是两条互相走不到的街道,但是我仍然觉得山城重庆很有它自己的风味。也许是因为和儿时的好友一起慢慢的悠闲地走一走吃一吃照照相,这开心的感觉已经足够形成一种独特的风味。我们之中最有驾驶经验的司机CL为了这次行程特意在一个星期前开去高速路做了一回长训,来回武隆的路上,我们带着一点点的担心跟着她在崎岖山路中慢慢上下坡,还好车流量小,一切顺利,司机小姐开得很开心,我和YF还可以很享受的在后座上聊天。天生三桥的自然景观虽然不会像青海湖那么震撼,但是也会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仙女山大草原更是让CL放飞了自我有超强的拍照欲,各种pose摆个不停拍个不停。

饮食方面,重庆还是首推火锅,特意打的去吃的泉水鸡有一点小失望,重庆小面也比起全国各地的面食小吃也算不上惊艳,但是火锅那个浓香还是名不虚传,即使我自知承受不了重庆火锅的辣度点了鸳鸯锅,我仍然忍不住要把筷子伸进红汤里。

最后一晚大家几乎没怎么睡,因为第二天早班机也因为大家意犹未尽舍不得睡。旅途最大的收获应该还是大家有这个机会可以聚在一起好好聊聊天,说了很多也许没有这次旅行就不会说的话。即使很久没有见面,也仍然像从未分开过一样的亲切,之后还有些像儿时分开后那样的想念。旅行的魅力就是从眼前routine的生活里抽离出来享受风景美食还有情感。

太赞

你的旅游帖每次都是本群最勤奋的,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