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东京聊行(6月7日-10日)

最近在看综艺节目《真正的朋友》,看到范晓萱在旅行的途中坚持写日记,有一种莫名的触动。勤于记录善于感触的状态是值得鼓励的,看看曾经写的那些blog可以看到自己的轨迹,而感触背后的生活是有conscious有自我觉知的生活。和wedu的这一趟的东京之行确实也是值得记录的旅程,独自回程的飞行这么无趣就来记录一下吧。

想一想我们认识了19年了,从学生时代的天天粘在一起到毕业以后一起租房子,再到各奔东西,再到各自结婚生子,步调越来越不一致,聊天越来越少,但是那种你就是那个可以全心信任无话不谈的朋友的感觉一直没有变。自从各奔东西之后,也有相聚,也有两家人一同出去旅行,但是似乎都很少有机会进行深度的聊天,甚至我们发现这一次是我们有史以来的唯一一次二人世界的旅行。

两个人话多到四个半小时飞行聊了一路,第一天晚上在酒店在酒店聊到四点,第二天晚上聊到十一点多如果不是wedu要挂电话会议可能还会聊更久,最后一天晚上稍微早一点睡了,一来是聊得真的已经蛮多,二来是成年人总该残存点自制能力[捂脸]。赶车的时候聊,吃饭的时候聊,逛景点的时候聊,只有逛街的时候才短暂把注意力暂时放在买买买上。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到家庭关系到政治环境到人生理想到财务规划到老朋友的现状到装修带娃到看过的书学习过的课程到自我认知......每一项都深入彻底直击内心,感觉把多少年累积的倾诉欲一次释放。wedu是我所有朋友中最open最善于剖析自己的一个,在恰好我有一个工作上的选择的困扰的时候,她帮我打开了另一个视角,帮助我更清楚的看到自己在自我觉知上的懒惰以及一直以来目标感的模糊不清,推动我往前迈出一步,即使这一步不一定结果如何,但是能够放下心中的纠结就已经很好。

整体来说我们的行程安排得很随性,以我们聊天的劲头正常应该聊到半夜睡到中午,但是年纪大了睡功退化,我们还是每天八点多就醒了。行程计划基本上只是计划了两三个很大致的点,完全不赶时间,走哪算哪。浅草寺、未来号水上巴士、台场、明治神宫,不知是东京的景点本来就无趣还是我们太专注聊天,只记得wedu想找浅草寺观音还愿没能找到,跟着人群舀水洗手排队拜拜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含义,水上巴士困到不行无心看风景。印象多一点的是明治神宫像一个闹市中的静谧氧吧,台场海滨躺在草地上看云真的好舒服,自由女神旁边的长椅号称看日落没怎么看见夕阳夕阳就已经下山了。所有的景致这会想起来竟都像背景板,不像具体的风景。

逛街也很佛系,路边看见的小店就进去看看,周六一天成效不大,wedu在一个木具店买了景致的镜子和镜托红酒托,我就买了几个小玩具,在台场随便进去逛的Aqua City发现全大多是运动品牌买不到东西,周日从明治神宫出来决定直奔新宿的高岛屋百货,两个人扫了一堆东西,逛到商场打烊还意犹未尽,吐槽日本商场关太早。

来之前找wasabi推荐了很多吃的,但是只预定到了周五晚上的刺身,没曾想是人均1500的昂贵刺身,不过米其林不是白拿的,有帅哥在面前现场制作寿司并提供亲切的讲解,加上绝美的味道,也算贵得有理由。泥鳅锅味道可以但是不算太惊艳。号称最好吃的pancake因为出门晚去到已经从7楼排到6楼甚至更长不得不放弃,改吃了一兰拉面,超出预期的好吃,自选咸度、汤的浓度、辣度、面的硬度,加上特制拉面和浓汤,一碗完美的日式拉面。高岛屋的西餐品尝到日产牛肉的肥美。临走前临时找的鳗鱼饭也属于味道可以但不惊艳。

谢谢谢先生成全,wedu百忙之中抽空,才有这个“奢侈”的旅行。

——————-挖坑分割线—————-

上次偷偷补一篇2016居然被Huiyan发现了,说期待我带着2019时间戳的2017年总结[捂脸],被这篇流水抢了先,我认真考虑补2017和2018,先在这里挖个坑

哈哈哈,我最近也欠账好多篇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