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成长营第二天 —寻找内心火花发现自己热情所在

#我的火花手册#
过去我一直问自己什么职业才是我心中热爱,看了今天的视频课程,我突然觉得也许我不必再纠结于现在的职业是不是我的兴趣爱好。这个职业已经满足了我能在其中服务于他人,从而享受到快乐。service、strength、shit和sustainable education四个S其实我都已经达到了一个很调和可以内心自洽的面对和处理的程度,也许我只是应该放下觉得自己没有兴趣爱好这个执念,活在当下。
【我的巅峰时刻】
1. 高考的时候虽然是小县高中全校第一全省一千名以内,但因为自己的懵懂加上那个年代填志愿太多运气成分没有能上自己第一志愿的大学。大一的时候在家人老师的劝告下放弃了回去复读的念头,大四的时候决定考清华的研究生,发现实际上比考清华本科竞争更激烈更难,而且突然的喜欢上一个考研班的男孩子[捂脸]失败告终。因为觉得自己过往的学习经历从未拼尽全力,申请到香港读硕士的时候,暗暗要求自己一定要以distinction拿到学位,在毕业论文被导师评为A最终以distinction拿到学位的时候,生平第一次对自己的学业感到满意。
2. 毕业在香港找工作的时候,为每一个职位fine tune简历,用心准备每一次面试,最后找到了当时比较满意的工作;后来想进投行,在简历面试上升级打怪,因结善缘进了投行;再后来换工作都来自于各种各样的缘分,面试成功率百分之百。
3. 上一份工作被公司先进亚太区培训项目,在和台湾韩国同事组成的四人小组中,主动激发小组成员,反复演练,最后的presentation表现完美,以毫无争议的优势获得该届培训项目冠军。
4. 如果说读硕士是第一次主动大力的开启自己,现在这份工作则是再一次半被动半主动的大力打开自己。出于产品经理对于自己的产品的责任感和对自己团队成员的保护欲,越级弹劾了自己不作为乱作为的直接上司。对于过去逃避冲突的我来说,展示自己的攻击性算是极大突破。最终领导劝走了我的主管,我得到了提拔。其中的过程有很多的彷徨和思虑,它让我认识到权力并不可怕,有时候甚至是必需,只有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才能做成自己想做的事,维护自己想要维护的秩序。
【我的火花】
1、希望为自己管理的团队赋能,以正向反馈激发每个人的自主工作。拥有自由自主空间的同时,大家又可以在一起达成共同的目标。
2、学习理财,既是为自己也是为工作,增加被动收入,为今后的更自由的选择职业打好基础。
3、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作为一个毫无艺术细胞的普通人,仍然应该形成自己的审美体系,争取审美自信。

其实还有很多方面想要去做。一诺说的扩展自己的spectrum我觉得受用,我说的打开自己可能也有点这个意思,就是慢慢的通过打破自己原有的小世界不断扩展自己的边界,还需继续努力。

人生开挂了,👍

楼上也现身了 😱

今天上来一看有惊喜,搬个板凳做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