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冷水江驻北京办事处(二)

(二)戴
他也曾经是我高中时候的同桌,我们高中的时候就互相诋毁谩骂,为了回馈他给我起的日本名――谭本五十六,我给他起了一个很经典的日本名――“戴屎壳郎”,还有很多别的更不能登大雅之堂玩笑就不拿出来说了。他爸爸和我爸爸颇有点交情,按理说我也应该欢迎他来。但是因为他来北京的理由和此前在我面前表现的窝囊,让我对他的到来感到有点点不耐烦,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戴来北京的目的是为了追回女朋友。来之前在qq上聊了聊大概情况,他跟 gf 大学毕业以后分开,gf 来了北京,他在长沙念研究生预科班(就是需要再考研一次成为正式的研究生)。早在 5 月以前那个女生就因为在北京孤独无依而跟了她们厂里的一个小头目。五一还去了戴家,博得了戴妈妈的喜爱。正在戴考研成功欢喜的想来北京看望 gf,共度暑假的时候,gf 却开始吞吞吐吐的告诉他有了第三者,要他暂时不要来北京,等她处理好。戴一下从天堂掉到地狱,又怕贸然来了让 gf 在厂里落个脚踩两只船的坏名声,于是等她处理等过了七月。终于憋得不行了,8 月自己决定来北京。来之前我就很不客气的跟他说:“兄弟,此行凶多吉少啊。”他说:“我有心理准备。”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差点没有认出来,个高了,人瘦的跟竿似的。那个女孩说还是想和他在一起,希望他把这个插曲全都忘掉,像以前一样宠爱她。戴心里很窝火,又狠不下心说狠话,心想我才是受伤者,你还那么高姿态要求人宠爱。……

我极力劝他在北京四处玩几天玩够了就回家,那哥们守了 gf 几天,说没有心情出去逛,郁郁回去了。之后再次在 qq 上碰到他,仍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后来在我的劝导下终于在 gf 面前爆发了,骂了她一顿,后来跟我说,感觉心里舒坦了些。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虽然我向来对女生的想法很宽容,同性相惜,不过对于这样耐不住寂寞的女生,谁能担保没有下次呢,希望他能早日醒悟,脱离苦海。

------ to be continued

看到Chapter2让我想起一本书,印象里是黄永玉或者谁当时在《收获》上写的关于旧天津卫的几个小人物:刷子李,蓝眼,酒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看得出,那个“戴屎壳郎”是个善良的小伙子

这个故事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