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神话

由于 bf 对成龙大哥的动作片颇为欣赏,因此和他一起期待神话好些天。还为了找个好的观看位置,特意早去电影院。坐在大屏幕面前跟在电脑上看 avi 感觉还是大不相同,有立体感得多。

由于之前没有看过张艺谋的《古今秦俑颂》(只在婵机器上瞄过一眼),所以觉得故事情节还算有新意。神话本来就不是真的,因此也不该考究陨石造就没有引力的空间无法解释这一类的问题,作者能自圆其说,观众也就偏听偏信好了。看过以后感觉好像应该这个戏是以爱情为主旨的,然而却没有很为这横亘千年的爱情感动的感觉,甚至有点像是 Jack 的一场春梦。一方面是剧本内容本身对蒙毅将军和玉漱公主的爱情写得不够饱满,另一方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成龙演感情戏的演技实在不敢恭维,金喜善为爱情肝肠寸断的时候,成龙大哥依旧一脸的麻木,幸亏演的是一个本就木讷的古代大将军,表情生硬些观众也还可以接受。可惜了这个想想就应该荡气回肠的千年之恋,连我这么容易与剧中人同悲同喜的人,都没能赚走一滴眼泪。不过这样也好,简单的休闲娱乐,不浪费表情和感情。

成龙大哥的打戏依旧可圈可点,既有气势恢弘的大场面,也有幽默诙谐的打斗场面,能引得观众感官震撼又开怀大笑。片中使用的特技估计也已经早成龙影片之最了,片尾的拍摄花絮对比片中的与世隔绝的天堂,让人惊叹电脑特技的鬼斧神工。

看完与 ss 漫步一段再打车回家,北京的秋天,秋高气爽,能给人好心情的好天气,希望它可以长一些。

我也看了~ ^_^
喜欢里面好多历史的东西,我被那个王陵所感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