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jk41的日志

Avatar

装了vista

实验室旧机器太慢,内存太小了,换了台 E6600 + 4G 内存的机器,想来想去,还是装个vista,要不然xp对大内存的使用效率太低。

随便找了一张实验室别人用过的安装盘,启动,装上,25分钟搞定,比我想像的要快,毕竟vista那么大,能这么快搞定就不错了

vista的驱动果然很全,我的机器上的所有硬件都正确识别出来了,也不需要再装其它驱动。接下来就是装软件,主要就是 office, VS, 还有pietty, winscp这些工作用的软件,再加上qq,winamp之类的娱乐软件。

我装的office 2007,装完很正常,没有出任何问题。Visual Studio 2005装完提示与vista有兼容性问题,推荐去下载两个补丁,一个是sp1,另一个是for vista的补丁。补丁大小依旧是最典型的microsoft风格,sp1有400MB...

不需要升级的软件有:
pietty 0327
winscp 382
Source Insight 3.5
FlashGet 173
Kav 6.0
MyIE2 1.5.9
winamp 5.24
Ultra Edit v12
Photoshop 8
flashFXP
Babylon 6
暴风影音

需要升级的软件:
QQ升到最新版本
MSN Live Messenger 8.0升至8.1
Active Desktop Calendar 5.0升至7.0
Daemon Tools 365升至4.0.9

感觉能直接用的软件还是比较多的,兼容性比 2000->XP 似乎要好一些。

性能上还好,看过tom's hardware的文章说 vista不支持OpenGL,游戏性能不好,结果我用系统自带的驱动玩wow,效果全开的情况下还是很流畅,所以游戏性能上还是可以接受的(显卡是ASUS 7300GT),不过也可能是因为wow用的是D3D。程序性能上,的确很快,不过主要原因是新机器配置好,并不一定是因为vista比xp好。开机速度上,vista跟xp差不多,不过关机倒是快了不少。

外观上,的确比xp好看,并透明窗口看起来是比较舒服,不过看多了也就那样。倒是因为图标变得太花,眼光老被图标吸引,导致在控制面板里找东西比以前慢多了。特别是资源管理器,太花了,操作时明显不容易集中精力。最fz的是开始菜单上的power键默认是休眠而不是关机,不知道设计的人是不是脑子被驴踢了。

vista还加入了很多小工具,比较小闹钟和RSS显示器。小闹钟还是比较好看的,至少比右下角的时钟好看得多。但RSS显示器就比较烂了,没有任何设置,只能显示在IE7中订阅的RSS源,在MyIE中的就没用。

不过现在所有的更改系统设置的动作都会要求用户确认了,这样就不会不明不白的被装上一些流氓软件了,microsoft终于开始重视流氓软件了。

总体上来说,vista相对于xp的改进主要在外观上,其次是在内存管理上(ready boost之类的技术),其它方面的改进不大。同时兼容性也还是需要考虑的(如果你习惯用VC6.0来写程序,就不要考虑vista了)。对一般的windows xp用户,要习惯vista,并在vista下达到xp下的操作效率,我觉得至少需要7,8个小时的使用,毕竟外观上的改动还是比较大的。


最后,关于vista的破解,现在有很多方法,我用的是狂人傻瓜破解,原理就是在windows启动前用grub加载一个驱动,模拟OEM厂商的bios,使vista误以为这台机器是某OEM厂商生产的,从而放弃要求激活。这种方法的好处是不用刷bios,比较简单,坏处是要改MBR,所以不知道如果再装个Linux会不会出问题。

啊啊人家也想装逼死他啦~~~AKB就没盗版的卖还是中关村好啊啊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