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jk41的日志

Avatar

为什么我们这么重视这次的奥运

一直在想,我们花那么大力气,申办奥运,准备奥运,到底为了什么

现在有点明白了,这次的奥运,其实宣传的意义大于政治,大于体育。随着中国的发展,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向外发展,中国的国际形象也越来越重要。然而因为历史原因,我们的对外宣传一直都做的很不好(从这次火炬传递遇到的困难就能看到,其实很多抗议的人只是因为对中国不了解),相信政府会抓住这次的机会,加大宣传力度。就像老谋子在活字印刷那段时讲述的一样,我们要开放国门,用鲜花欢迎更多的人来了解中国。

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注意国内的宣传,比如我们一直宣扬的“帝国主义和平演变论”和“资本主义媒体仇视论”。诚然,外国肯定有看中国不顺眼的人,比如前一段时间CNN的新闻,但是我们同时也应该看到诸如NBC这样的亲华媒体。所以,停止所谓的“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论调吧,当你把别人当成敌人的时候,不要奢望别人会把你当成朋友。

其实宣传的意义大于政治,大于体育
--------------------------------------------------

说反了,政治意义大于一切意义
一方面ZF说,反对奥运政治化
一方面,看看奥运火炬去了哪里?非洲,亚洲,去了巴基斯坦!去了朝鲜!
政治意义十分明显

开幕式弄了全球80多个领导人来北京
开八国峰会也没这么nb
2008年奥运的意义十分重大,标志着中国的崛起

China is more open.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