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jk41的日志

Avatar

西宁 -> 德令哈 -> 敦煌

暑假一直在学校呆着做项目,到8月底,项目基本告一段落,于是决定出去玩一趟。加上LP大人在青海,于是决定去青海一趟。

9月3号飞西宁,然后在西宁呆了两天;5号包车从青海湖,晚上到德令哈住宿;第二天直接穿过柴达木盆地,经315国道,215国道到敦煌;7日晚上到敦煌,跟老婆会合,然后在敦煌玩了两天,9号凌晨坐火车回北京,10号下午到达北京西站。

总的来说,玩的还是挺好的。一直想看看青藏高原,这回一下子就在上面呆了三四天。然后还看到了青海湖,虽然没看到油菜花,但青海湖本身就已经很漂亮了。从西宁到敦煌的路上,也看到了各种地貌,从草原到戈壁,再到沙漠跟雅丹地貌,基本上西北常见的地貌也都看了个遍,短时间内可以不用考虑去西北玩了。

花费上来说,总共大概是3000左右,来回机票+车票1000,包车期间所有花费1000,西宁两天跟敦煌两天的开销也大概在1000左右,应该算是很便宜了。不得不提的是,西北的消费水平,特别是住宿,实在是比北京便宜太多了,我们在德令哈住的是当地最好的宾馆,标准间也才100/间,而敦煌除了仅有的几个5星级酒店之外,基本也都在100/间(虽然标价都是280,但都能砍价)。吃的东西,敦煌稍贵,其它地方都还比较便宜。

可惜的是,没有好的相机,借的三星s500,成像质量很糟糕,拍出的照片效果不好,晚上再帖几张图吧。

挺好的,青海。

真便宜@@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