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jk41的日志

Avatar

Sonny.Pacman

这周末抽空把原来的天气预报程序改了改,把代码整理了一下,放到google code做个开源项目。项目名字叫Sonny4Pacman。Sonny 是《I.Robot》里那个机器人。Pacman是我现在所在的研究小组的名称。

Sonny基本上是个Fetion+Gtalk接口的应答程序。用Python写的,用PyFetion来登陆Fetion服务器,用xmpppy登陆GTalk。另外还有个脚本从weather.com.cn读天气预报信息。

现在提供的功能是:
1. 定时发天气预报 (现在定在每天晚上19点)
2. 提供短信查询天气预报。只需要发送 "天气 [空格] 北京"到 1252013693549822 就能查询北京的天气。因为飞信的限制,目前只有好友能使用这个功能
3. 提供GTalk管理界面。这个主要是因为我自己不能用手机给自己的飞信帐号发短信,所以只能用GTalk管理。我的G1可以方便的上GTalk,所以就用GTalk做管理接口了

以下是google code项目地址,有兴趣的可以去下下来玩:
http://code.google.com/p/sonny4pac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