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jk41的日志

Avatar

今天碰到Windows Server 2003的一个bug

今天郁闷了一天,就因为windows server 2003的一个bug。

我用CreateProcessWithLogonW()来创建一个控制台程序,想让它在后台运行。于是我把STARTINFO中的wShowWindow置为SW_HIDE,在CreateProcessWithLogonW()中的creation flag也置为不显示窗口,结果运行程序时,窗口还是弹出了。试也n多次,换了N种方法,死活不行。

上新闻组问人,刚好有一个朋友也在用CreateProcessWithLogonW(),虽然他在地球的另一端(因为他在下午7点跟我说good morning),不过很快有了回复,他说他在2000下使用同样的设置,不会显示窗口。我于是很郁闷,找了一台XP的机子运行程序,结果也不显示窗口。很显然,这是一个bug。

上microsoft的网站,搜索,得到这么一帖: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818858

看到下面的hotfix information我就更郁闷了,本来打一下sp1就行了,可是问题是我用的学校下的vlk版,现在还没法用sp1,上次下过一次,说是序列号不对,晕

再上microsoft,发现还有一个for developers 版本的sp1,可惜只支持英文,发誓下次装系统一定装个英文版的

写到这里,感觉只有两个字--郁闷!

---------------------------------------------
顺便说一下上新闻组的感受。
第一次上新闻,我上的是一个中国的组,里面明显的人气不旺,偶尔有几个人,也都是发广告的,要不然就是瞎扯,没几个真正在讨论问题的。后来找到win32.developer.kernel,是一个开放的组,各国的人都可以去,感觉完全不同,里面有很多高人,特别是那些MVP,都是些常做内核开发的,甚至还有几个是microsoft的开发人员。大家都很热心,大部分问题都能很快收到回复。新闻组里不像csdn论坛那样,还有什么积分,在新闻组里解答的人,都只是为了帮忙。我就喜欢这样的气氛,感觉比混论坛好多了。

ok,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太郁闷了,睡觉去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