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jk41的日志

Avatar

太监小说……

  本来我这个人是不喜欢看长篇小说的,上研究生之前唯一看过的长篇是三个火枪手,还是两天看完的。总之我不喜欢那种拖拖拉拉的感觉,总喜欢很快的知道结果。
  天意弄人,上了研究生后,室友是一个爱看小说的家伙,基本上网上有点名声的小说他都看过了,结果有一天无聊之下,加之耳边又时有恶魔之声“看一看吧,很好看的……”,终于看了第一部网络小说《魔法学徒》。对这部小说,大部分人是持肯定态度的,但是现在看来,只能算是二流的吧,因为后面写的实在太烂了,基本上是虎头蛇尾了。
  研究生的第一学期还是比较有空的,所以在实验室做完东西之后,总会找点小说看。后来就开始找幻剑书盟的排行榜,先看了几章《风月大陆》,觉得实在YY得厉害,放弃。再后来无聊了,就开始看唐家三少的小说,老实说,这家伙的书是臭得厉害,不过他有个最大的优点,那就是更新极快,每天大概更新几万字的样子吧,而且非常的守时,不像某些作者老玩失踪。再后来就瞎看了,反正是无聊,一般都看《我是大法师》(就是讲自己从现代被弄到另一个空间,结果因为自己平时吃的白薯能长魔力,所以就很厉害啦,反正就是极度YY的东西)这样的YY小说,因为这样的小说都比较短一点。
  过了一个多月,看到《佣兵天下》,才觉得有点意思了。老实说,作者的确语言上是比较优秀的,而且情节上也设置得不错,不至于太过YY,于是是很认真的开始看了。那时候作者“说不得大师”还在正常工作,据说一个月1xK的工资,所以那家伙就声明说这本小说不会卖给网站,也不会出版纸质的书,还能保持每星期两章以上的更新。后来证明这个家伙是极不守信用的,先是把书卖给网站了,有了vip章节,再后来就出纸质书了,再后来为了让纸质书的进度赶上网站的进度,居然故意的放慢了网站更新的速度,再后来这家伙就失踪了,甚至有人谣传是蹲号子去了。现在《佣兵》的更新已经极不规律了,基本上一个月就更新一次,而且明显是应付了,语言跟情节上都大不如前了。根据这种情况,网上已经基本判定它太监了……
  另一本太监是《紫川》,跟《佣兵》差不多,都是很不错的作品,可惜我看的时候就已经处于半太监状态了,1个月都不一定能更新一次,也基本判定为太监了……
  不过最大的太监还是《天魔神谭》,据说已经写了5年多了,现在更新的频率也跟下沙尘暴的频率差不多,作者名为“手枪”,以前是当兵的,后来据说要当专职作家了,但最后怎么样也不知道。照现在的情况看,估计还在当兵吧,或是干别的去了,要不然靠他现在的更新频率,他就该饿死了。
  总之呢,太监是越来越多了,却苦了我们这些看书的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