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jk41的日志

Avatar

去桃源仙谷玩,累死了

上星期六星期天实验室组织春游,去桃源仙谷,老板给报销。

星期六四点出发,去清华园火车站坐火车(汗……以前都没听说过这里还有火车站)。到火车站一看,全是出去春游的学生,大约有100多号人,结果火车就挤得要死。

7点多到农家,天已经黑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开始串肉串。串完已经9点多了,出去篝火,烧烤,到12点回农家睡觉。大家都没烧烤经验,结果经常把竹签给烧着,浪费了好多肉串……

第二天早上7点半起床,8点吃饭,8点半出发去桃源仙谷。本来以为应该能看到满山的花,结果因为我们去的太早了,花都还没开,所以看到了满山的光秃秃的树杈……
山里的气温是比较低的,山上甚至还有很多没有化的冰,起初我们以为是人造的,结果到下午下山里看到冰融化了,才肯定那是冰。
上山的路很不好走,都是石块搭的路,到山腰上就直接是土路了。但这还不是最郁闷的,最郁闷的是山路很崎岖,好不容易爬上去一点,结果又发现前面是下坡路,过了下坡路,又是一段上坡……如此反复,让我们做了不少无用功。山的高度是808米,但是从山脚到山顶的这一段山路,总长是8公里……结果我们走了一天的山路,到下午1点多才到山顶,在山上吃些东西就往下赶了,到3点半才下到山上。总共走了7个小时,基本没停过,真够累的,再加上左膝前一段时间有伤,一直不敢用力,基本上都用右腿,所以就更累了……

下午4点55坐火车,9点回到北京,感觉就是累!一回到宿舍,洗完澡,一上床就睡着了。一直到现在,还感觉浑身无力。

总结:去桃源仙谷要晚一点去,听当地人说,大概在6月份最漂亮,那时满山的红花绿树,感觉会比现在好很多。如果是去玩水的话,那可能就得再晚了,7月份冰才能完全化完,所以可能8月去才能看到溪流。另外,如果只是游玩,最好不要去爬山了,实在太累了,山脚下才有风景可看(有溪流,果林和各种花),到山腰以上就纯粹是爬山了,看不到什么风景。

去清华园火车站坐火车(汗……以前都没听说过这里还有火车站)

北行后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