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开发进行时...

crazy coder

Avatar

POP3附加内容

1.在POP3协议中有三种状态,认可状态、处理状态和更新状态。

认可状态 —— 建立连接,用户提供了自己的身份,并成功确认 —— 处理状态

处理状态 —— 客户发送QUIT命令 —— 更新状态 —— 更新之后 —— 认可状态

2. 认可状态命令:

USER username

PASS password

该两个命令成功后,导致状态转换。

APOP name,Digest Digest是MD5消息摘要(口令加密技术,大多数Windows上的邮件客户软件

不支持APOP命令)

3. 处理状态命令:

STAT 无参 请求服务器发回关于邮箱的统计资料,如邮件总数和总字节数。

UIDL [ msg # ] 返回邮件的唯一标识符。POP3会话的每一个标识符都将是唯一的。

LIST [ msg # ] 返回邮件数量和每个邮件的大小。

RETR [ msg # ] 返回由参数标志的邮件的全部文本。

DELE [msg # ] 服务器将由参数标志的偶见标记为删除,由QUIT 命令执行。

RSET 无参 服务器将重置所有标记为删除的邮件,用于撤销DELE命令。

TOP [ msg # ] 服务器将返回由参数标识的邮件的前n行内容,n 必须是正整数。

NOOP 无参 服务器返回一个肯定的响应。只是用来检测同服务器的连接。

4. 更新状态命令:

QUIT 无参

对QUIT命令的说明:a)客户机希望结束这次会话。b)导致由处理状态到更新状态、又重返认可状态的转变。c)如果这个命令发送时服务器处于认可状态,则结束会话,不进行更新状态。d)如果服务器处于处理状态,那么将进入更新状态以删除任何标记为删除的邮件。

5. POP3协议在TCP的110端口上等待客户连接请求。

6. 任何邮件的删除都必须在QUIT命令发出后对已标记为删除的邮件执行删除操作,由于中途断线,仍处于处理状态,没有机会执行QUIT命令以进行状态转换。

7. POP3是脱机模型,不能在线操作。

8. 服务器响应的第一行以ASCII文本 + OK 或 -ERR指出操作状态成功或失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