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开发进行时...

crazy coder

Avatar

vsftpd:500 OOPS: cannot change directory

一直玩debian/ubuntu沒有碰到這樣的問題。
今在as5+se報出500 OOPS: cannot change directory的錯誤。
查找資料解決如下:


#getsebool -a|grep ftp
ftpd_disable_trans --> off
ftp_home_dir-->off
...


使用setsebool改變更狀態


#setsebool ftp_home_dir 1
#setsebool ftpd_disable_trans 1

禁用selinux更改/etc/sysconfig/selinux 文件的内容为 SELINUX=disabled

vsftp中使用chroot,指定ip,限速.
如果设置为
chroot_local_user=YES
chroot_list_enable=YES(这行可以没有, 也可以有)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那么, 凡是加在文件vsftpd.chroot_list中的用户都是不受限止的用户
即, 可以浏览其主目录的上级目录.

所以, 如果不希望某用户能够浏览其主目录上级目录中的内容,可以如上设置, 然后在
文件vsftpd.chroot_list中不添加该用户即可(此时, 在该文件中的用户都是可以浏览其主目录之外的目录的).
或者, 设置如下
chroot_local_user=NO
chroot_list_enable=YES(这行必须要有, 否则文件vsftpd.chroot_list不会起作用)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然后把所有不希望有这种浏览其主目录之上的各目录权限的用户添加到文件vsftpd.chroot_list(此时, 在该文件中的用户都是不可以浏览其主目录之外的目录的)
中即可(一行一个用户名).


允许匿名用户上传文件

  在vsftpd.conf文件中修改或增加以下选项:
  write_enable=YES
  anon_world_readable_only=NO
  anon_upload_enable=YES
  anon_mkdir_write_enable=YES

  然后创建供匿名用户上传文件的目录,并设定权限:
  # mkdir /var/ftp/incoming
  # chmod o+w /var/ftp/incoming
  由于匿名用户(ftp)上传文件,需要对incoming目录进行操作,而incoming为root所有,匿名用户(ftp)对于incoming来说是其他用户,所以要加入其他用户(o)的写权限。

anon_max_rate=value
  设定匿名用户的最大数据传输速度value,以Bytes/s为单位。默认无。

  local_max_rate=value
  设定用户的最大数据传输速度value,以Bytes/s为单位。默认无。此选项对所有的用户都生效。此外,也可以在用户个人配置文件中使用此选项,以指定特定用户可获得的最大数据传输速率。
  步骤如下:
  ①在vsftpd.conf中指定用户个人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如:
  user_config_dir=/etc/vsftpd/userconf
  ②生成/etc/vsftpd/userconf目录。
  ③用户个人配置文件是在该目录下,与特定用户同名的文件,如:
  /etc/vsftpd/userconf/xiaowang
  ④在用户的个人配置文件中设置local_max_rate参数,如:
  local_max_rate=80000
  以上步骤设定FTP用户xiaowang的最大数据传输速度为80KBytes/s。

  VSFTPD 对于速度控制的变化范围大概在80%到120%之间。比如我们限制最高速度为100KBytes/s, 但实际的速度可能在80KBytes/s 到120KBytes/s 之间。当然,若是线路带宽不足时,速率自然会低于此限制。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