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开发进行时...

crazy coder

Avatar

光纤接口类型 图文版

光纤接头
FC 圆型带螺纹(配线架上用的最多)
ST 卡接式圆型
SC 卡接式方型(路由器交换机上用的最多)
PC 微球面研磨抛光
APC 呈8度角并做微球面研磨抛光
MT-RJ 方型,一头双纤收发一体( 华为8850上有用)

光纤模块:一般都支持热插拔,
GBIC Giga Bitrate Interface Converter, 使用的光纤接口多为SC或ST型
SFP 小型封装GBIC,使用的光纤为LC型
使用的光纤:
单模: L ,波长1310 单模长距LH 波长1310,1550
多模:SM 波长850
SX/LH表示可以使用单模或多模光纤

上面这个图是LC到LC的,LC就是路由器常用的SFP,mini GBIC所插的线头。Cisco比较新的设备基本上都是这种接口了。

FC转SC,FC一端插光纤布线架,SC一端就是catalyst交换机或其他设备上面的GBIC所插线缆。

ST到FC,对于10Base-F连接来说,连接器通常是ST类型,另一端FC连的是光纤布线架。

SC到SC两头都是联接到GBIC的。

SC到LC,一头联接GBIC,另一头联接MINI-GBIC或SFP


1. SFP Combo 端口(端口号为9)与其对应的10/100/1000BASE-T以太网端口(端口号为9)在逻辑上光电复用,用户可根据实际组网情况选择其一使用,但二者不能同时工作,并且,在二者都连通的情况下,只有光口处于有效的工作状态。

2. SFP是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的缩写,可以简单的理解为GBIC的升级版本。SFP模块体积比GBIC模块减少一半,可以在相同的面板上配置多出一倍以上的端口数量。SFP模块的其他功能基本和GBIC一致。有些交换机厂商称SFP模块为小型化GBIC(MINI-GBIC),支持SX、LX、TX、LH,走1000M。
与GBIC的模块 5483(转成1000M电口)5484(多模,500M以内),5486(单多模,10KM),5487(单模,可达70KM)相对应的SFP模块是GLC模块,分为GLC-LH-SM=(单模,10KM),GLC-SX-MM= (多模,500M,)GLC-ZX-SM=(单模,70KM),GLC-T=(转成电口)
SFP是小口的,光纤接口为LC GBIC是大口的,光纤接口为SC

3.XFP (10G光模块,可用在万兆以太网,SONET等多种系统,多采用LC接口)
XENPAK (应用在万兆以太网,采用SC接口)
SFF(超小型光纤连接


评论已关闭